陳志信


長壽老店紅龜粿 - 陳志信



長壽老店紅龜粿 新舊夾縫中求生存 - 陳志信

餅店經營者陳志信:「這外面是糯米粉,這(裡面)是糖粉、糖水,如果我們不做了,也許就沒有人要做,沒有人要做的時候,等到有一天,我們的客人想要買這些東西,他找不到了。」

陳志信的綽號是米龜,兒子就叫小米龜,大米小米臉蛋都白白胖胖,很像陳家百年老餅店生產的米餅麵餅,敬神祭品,還有紅龜粿。陳志信:「一輩子拜拜祭祀來講,追求的就是財、子、壽,它是不容易三全的東西啦。」

不過陳志信自己的生活,可是父母長壽,兒子在身邊陪著賺錢,他也在外工作過,最後還是回家掌店。陳志信:「我覺得餅店的生活,並不完全那樣的簡單,簡化是不行的,因為簡化口感就不見了,很多東西你沒有把那個麵團拉緊,就吃不到那個Q度,那就是不一樣的地方,如果我們做得跟外面的包子店、饅頭店做得一樣,那我們也不用賣了。」

碧潭旁這間老餅店,吃餅的客人,小部分是熟客人,大部分是神明,敬神糕點作工繁複,熟客人吃慣的餅,口感也不能改變。陳志信:「很多客人在中秋節前面會買一些餅,去拜那個土地公,土地公生日一年有2次........http://kamill.pixnet.net/blog/post/634184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