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欣儀 - 全台最美的義警


盧欣儀 - 全台最美的義警 - 台北市大安警分局民防組幹事盧欣儀 (圖)

盧欣儀 - 全台最美的義警

台北市大安警分局民防組幹事盧欣儀,被員警稱為「全台最美的義警」

台北市大安警分局民防組幹事盧欣儀,出身警察世家,被員警稱為「全台最美的義警」。她父親盧顯哲當年代表國家到美國FBI受訓,十年前過世,她繼承父志進入警界,自稱是「半個警察」。

盧欣儀(32歲)畢業於世新經濟系,父母都在警界服務。父親盧顯哲是警大37期畢業,與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警大校長謝秀能是同學,曾擔任林洋港隨扈,也曾派駐沙烏地阿拉伯;母親一直在市警局後勤科任職。盧欣儀說,她父親曾在警官英文檢定考獲第一名,代表國家到美國FBI受訓,屢次有昇遷機會,但顧家個性,為了家庭一一辭退。2000年盧父積勞成疾,又罹患淋巴癌,病重不治,得年52歲。

父親的過世,對盧欣儀影響很大。2006年2月,盧欣儀報名參加台北市警察局招考,錄取為大安警分局義警幹事,負責大安區義警的裝備、訓練、經費、評比與分局各項業務聯繫工作,表現屢獲義警大隊長江春杰肯定。

盧欣儀指出,由於父母在警界工作,她從小在警察局長大............盧欣儀 - 全台最美的義警 - 台北市大安警分局民防組幹事盧欣儀 (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