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海佃國小昨天有四十多名師生聞到來源不明臭氣,出現雙腳發軟、冒冷汗等不適症狀,聞訊趕到的家長焦急檢查學童是否發燒。
記者莊宗勳/攝影

台南市海佃國小師生,昨天真的被臭昏了,一個上午有四十二名師生送醫,為免師生繼續被薰倒,校方下午停課。


經相關單位追查,下午找到臭昏師生的元凶,是金氏紀錄稱為最臭的物質乙硫醇。在台南市開設鐵工廠的陳學良,前天花三萬元在屏東買了一個報廢的乙硫醇儲存槽,沒想到槽底有破洞,臭氣一路外洩,惹出這場「臭」事。

陳學良昨天上午原打算把廢棄槽運到海佃國小北側日吉資源回收場當廢鐵賣,結果貨車所經之處,不斷有民眾打電話報警說聞到異味,疑是瓦斯漏氣,警方、環保及 瓦斯公司忙翻天。陳學良表示,他自己不覺得臭,「毫無感覺」。警方說,陳好不容易運到回收場,打算以三萬三千元賣出,業者因槽底有破洞拒收,再運到另兩家 回收場同樣被拒,眼看賣不掉,運到科技五路路旁草堆棄置。

警方循線找到導致臭味瀰漫的禍首,原來是被棄置在安南區草叢裡的一個廢棄乙硫醇儲存槽。
記者莊宗勳/攝影

警方說,乙硫醇散發陣陣臭味,並因風向飄至海佃國小,造成北棟教室四年級和六年級許多學生身體不適。

昨天上午約九時四十分,劉姓學生下課在外面玩時第一個倒地,之後陸續有四十多名學生和老師出現不適,送到永康市奇美醫院、台南市成大等急救,另有廿多名學童在學校保健中心觀察。

家長憂心地趕到醫院,黃姓奶奶看到孫女躺在病床上,紅了眼眶說,接到學校通知,都快急死了。

一開始校方和消防局人員以為是瓦斯管線被挖斷,但欣南瓦斯台南分公司經查,沒有管線被挖斷,校方中午決定讓學生提早放學。

台南市長許添財覺得事態嚴重,下午一點卅分在海佃國小成立緊急應變中心,要求環保局、消防局、警察局動員清查,終於找到汙染源頭。

警方認為陳學良行為觸犯公共危險、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把他移送法辦。陳學良東西沒賣掉,又吃上官司,直呼「衰死了!」幸好被臭到頭痛、嘔吐、四肢無力的師生傍晚都陸續出院。

【2010/04/1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