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新竹縣警察局竹東分局報到的女巡官李佳蓉,個性爽朗,總是帶著陽光笑容,是內外兼優的「甜姊兒巡官」,同事都喜歡親近她。其實她從小失去父愛,母親獨力扶養她和妹妹,為減輕母親負擔,她從國立中山大學休學,重考警大。

李佳蓉說,父親應該是債務問題,在她很小時就離家,母親含辛茹苦,母代父職,拉拔她和小她3歲的妹妹,省吃儉用,獨自承受很多壓力,「媽媽是我的偶像」。

李佳蓉說,從小學3年級之後,就不曾再見過爸爸,「對爸爸的印象很模糊了」。

25歲的李佳蓉是高雄市人,高中讀鳳山高中,以優異成績考進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大2時,考量母親經濟壓力沉重,見母親為錢傷神,她很心疼,毅然辦休學,重考進警大行政管理系,希望有份穩定工作,早日分擔家計。

李佳蓉以全班第3名成績從警大畢業,上月底,分發到竹東分局一組服務,穿上帥氣的警察制服,她說,很期待當個稱職的人民保母,也希望將人生第一份薪水獻給辛苦的母親和外婆,希望帶她們去吃一頓豐盛的大餐。

【2010/11/04 聯合報】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595247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