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麗媛演唱「我的士兵兄弟」。〔圖/翻攝YouTube〕

在大陸電視節目中,最常出現的不是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而是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外型美艷、嗓音高亢清亮的她是知名聲樂家,幾乎每年的春節聯歡晚會,都看得到她的演出。

彭麗媛15歲考入山東藝術學院中專部,18歲參軍到總政,後考入中國音樂學院聲樂系,並取得碩士學位,也是國家一級歌唱演員、全國政協委員。

彭麗媛在2008年接受台灣媒體時曾表示,對台灣印象很好,透露有許多親戚在這裡也經常聯絡,還有個大舅舅住在嘉義,並表示會唱《阿里山的姑娘》。

另外,她在2001年造訪台灣時,因為唱的歌曲《我的祖國》中有政治內容,因此無法登台演出,讓她十分失望。隔年被媒體問到這個問題則說,願意為 推動兩岸演藝界的交流而多做工作,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站在台灣的舞臺上演唱,並開自己的個人演唱會。想看彭麗媛演出請進

彭麗媛演唱「我的祖國」,影音檔若遭移除請見諒。


事實上,彭麗媛曾攜中國大型原創歌劇《木蘭詩篇》,在美國紐約林肯藝術中心和奧地利維也納國家歌劇院演出,而在2009年日本東京學習院大學首演中,皇太子德仁還親臨現場觀看演出。

至於她和丈夫習近平則是「一見鍾情」。根據《星島日報》報導,彭麗媛的友人在1986年介紹習近平認識,當時只知道他在廈門工作,並不知是廈門市常務副市長。

兩人第一次見面時,彭麗媛還嫌他土裏土氣,而且故意穿著軍褲,要測試對方是否只重視外貌。不料,習近平一開口便問「聲樂分幾種唱法?」,讓她覺得真是既純樸又很有思想,從此便深深被吸引,後來習近平告訴她,「和你相見不到40分鐘,我就認定你是我的妻子了。」

習近平和彭麗媛在1987年舉行簡單的婚禮,婚後的很長一段時間,過著牛郎織女的生活,習近平從廈門調任福建,隨後調任浙江省委書記,而太太則是一個人在北京。她曾透露當初也沒料到,命運安排給她的伴侶卻是一個高幹子弟。

http://www.nownews.com/2010/10/20/91-2656442.htm

習近平,彭麗媛,阿里山的姑娘,知名聲樂家,木蘭詩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