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薑黃素能起到延長動物壽命的作用,因為這種物質富含對機體有益的抗氧化劑和其他化學成分。

據新華社報導,加利福尼亞大學歐文分校研究人員在新一期《抗衰老研究》雜誌上報告說,他們以果蠅為對象進行了研究。結果發現,如果果蠅經常進食薑黃素,它們的壽命能延長20%,且活動更靈活,不易罹患癌症。

研究負責人馬赫塔蔔.賈法里說,初步實驗結果表明,薑黃素含有多種抗炎症、抗氧化和抗癌的成分,能對果蠅體內導致衰老的基因產生影響。

薑黃素是從薑黃根莖中提取的一種物質,常用於飲食調味料中。因此研究人員說,薑黃素的「延年益壽」效果可能同樣適用於人類,因為果蠅和人類「具有許多相同的基因和衰老機理」,但這還需進一步研究加以證實。

http://www.nownews.com/2010/10/20/334-265645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