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心凌(右)為新戲「美樂加油」向許燕斌師父學做吐司


繼三立宣布明年將以偶像劇包裝麵包大師吳寶春,將台灣文創產業行銷海外後,八大與客委會合作的「美樂加油」,也找來在2010世界金廚爭霸賽中拿下特金獎的西點達人許燕斌助陣,將拍攝以麵包店為背景發展出的勵志愛情戲。偶像劇麵包大戰一觸即發。



王心凌(右)與許燕斌師父。
記者褚姵君/攝影

愛情與麵包哪個更重要?當墜入愛河,天下有情人總在心中不斷反覆問自己,如今象徵「物質」意義的「麵包」倒成為偶像劇爭拍元素。

在八大、三立新劇題材強碰前,韓國KBS電視台6月推出由全光烈、尹施允、柳真主演的30集電視劇「麵包王金卓求」,以韓國麵包店「PARIS BAGUETTE」主席為本改編,描述烘焙業界SAMHWA集團主席私生子金卓求,如何從一無所有的窮小子奮鬥成為韓國麵包行業第一人的故事。

該劇連續25周收視稱霸全國,完結篇收視率更勇破50%,帶動韓國麵包熱潮,甚至因劇中巨細靡遺拍出製作紅豆麵包的過程,韓國紅豆麵包專賣店Kiyama銷售數字較往年增加24%。



王心凌學做吐司。
記者褚姵君/攝影

八 大「美樂加油」搶在三立偶像劇前啟動,預計16日開拍,劇中開麵包店的王心凌,這兩天特別拜師許燕斌,從攪麵粉、揉麵糰、擀麵皮一個一個步驟學習,對烹飪 很有興趣的她玩得不亦樂乎,開心到不顧玉女形象示範以搓乳手法把麵糰揉得圓圓的。王心凌笑說,因單親家庭,她負責照顧弟弟,做飯本事不差,穿著圍裙的她頗 有賢妻架式。

三立邀得由台灣科技大老宣明智、施振榮、方國健等成立的「文創一號基金」參與偶像劇投資,未拍先轟動,目前處籌備階段,而三立執行副總蘇麗媚早看出文創市場潛力,吳寶春、阿基師與詹姆士等廚藝達人都已經與三立簽下經紀約,將在明年作品中陸續登場。

【2010/10/16 聯合報】

美樂加油,吳寶春,王心凌,許燕斌,全光烈,尹施允,柳真,麵包王金卓求,阿基師,詹姆士,麵包大師吳寶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