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氏百百種,可是如果是姓「雞」、姓「死」要如何取名字呢?大陸有一名「雞」姓父親就在網路上貼文求救,竟得到「雞蛋」、「雞屁股」、「雞低批 (GDP)」等回應;更有網友表示,姓「死」取名也有夠難的,例如他有個朋友叫「死軍」,這個姓就讓他痛苦的要死。

根據《中新網》報導,其他還有關於「雞」姓父親「更有趣」的建議,像是「雞毛」、「雞肋」、「雞蛋」、「雞婆」、「雞器(機器)」、「雞德肯 (「肯德雞」顛倒)」等各式五花八門的搞笑名字,讓「雞」姓家人啼笑皆非。

報導指出,河南省中原姓氏文化研究所所長謝鈞祥表示,「雞」這個姓確實存在,不過非常罕見;另外在號稱是「姓氏大省」的河南,甚至還有「妻、妾、 罵、邪、嫖」等姓。

不少有特殊姓氏的網友會上網「求名」,希望利用網友的力量集思廣益,但就有網友開始「惡搞」,像是姓「死」的民眾,網友就取名為「死人頭」、「死 不了」;姓「難」的民眾,則是「難搞」、「難人」;姓「操」的就叫做「操盤」或「操帥」等。

其實大陸不止是「死、雞、操」這些罕見姓氏難取名字,還有更多連聽都沒聽過或看都沒看的姓氏,這些字取起名字來才令人「一個頭兩個大!」


↓大陸的網友們在經過網路搜索後,整理出以下的特殊怪姓:
(資料來源:香港文匯網)


器官名稱有:頭、骨、心、腎、腸、手、爪。

動物名稱有:鴨、鴿、羔、狼、雞、猴、狗、蛇。

氣象名詞有:雪、風、電。

日常用品有:瓜、桃、琴、窗、盒、筷、葫、柴、米、油、鹽、茶。

性別名詞有:雌、男、嫂。

數字有: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百、千、萬、億、兆。

動詞有:笑、揉、猜、揀。
  
色彩名詞:赤、橙、黃、綠、青、藍、紫等生活中常見的顏色,全都是姓氏。

大陸新聞中心/ 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