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啾!打噴嚏,小心會中風!因為在嘉義就有一名32歲的丁姓男子,上廁所時打了一個噴嚏,左手就覺得一點力氣也沒有,連話也講不出來,家人緊急將他送醫,這才發現,他的右大腦基底核出血,左半部的身體中風了。

幾乎人人都會打噴嚏,但是小心,打噴嚏,這樣稀鬆平常的動作會中風!

因為在嘉義就有這樣的一個案例,32歲的丁先生,日前上大號的時候用力過猛,加上突如其來的鼻子發癢,打個大噴嚏,身體的左半邊整個動彈不得。

中風患者丁揚益:「就感覺好像整個天都塌了,覺得好像什麼都沒了。」記者:「你有想過(打噴嚏)會造成中風嗎?」丁揚益:「從來沒想過。」

醫生說,丁先生因為有家族病史,是中風的高危險群,加上缺乏運動,一時上廁所用力過度加上打噴嚏,身體上半身和身體下半身雙重用力之下,才會導致中風。

神經內科醫師翁埈德:「像這個病人,他的家族有家族史,他自己不知道他有高血壓,然後可能因為這個緣故,加上他平常又缺乏運動,還有他身材又蠻胖的。」

現在丁先生忙著做復健治療,經過2個多月的藥物治療和復健,左腳已經恢復行動,可以慢慢行走,但左手使出吃奶力量,顫抖著,舉的好辛苦,還是舉不起來,必須持續做復健。

而醫師表示,儘管年輕人中風的例子不多,但不正常的生活作息,像是熬夜或者是抽菸、喝酒,都會增加潛在高危險群病人中風的機率。 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