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の戀人~Moon Lovers~

 

 

「戀人」收視直直落 林志玲戲份大砍

由木村拓哉與林志玲主演的日劇「月之戀人」,24日播出的第3集收視率再度下滑,一路降至15.6%。儘管林志玲在戲中電力全開,卻仍因日文口音飽受網友批評。

林志玲在劇中不但與木村拓哉大耍浪漫,拿相機自拍、吃棉花糖,更與木村近距離貼臉、磨鼻,表現亮眼。而先前就遭網友批「林志玲的發音聽起來好吃力」,在第 3集她的口音繼續遭到狠批;在一場與久違父親相逢,林志玲準備刷卡請客,卻把Card說成了Cut。

不少日本網友也批評「月之戀人」的劇情太爛,且林志玲角色太過天真;而電視台為了挽救下滑的收視率,加重女主角篠原涼子戲分,林志玲減少亮相畫面;許多網友紛紛上網為志玲姊姊抱不平。

雖然「月之戀人」收視率失利,但引起網友廣泛討論,也讓林志玲聲名大噪。從首播的22.4%一口氣跌到這集播出收視率15.6%,彷彿宣告「木村神話」失靈,而木村一集的片酬高達台幣178萬,傳出電視台高層大喊吃不消,未來電視劇除非木村主動降價,否則難再合作。

【2010/05/26 聯合報】

-----------------------------------------------------------------------------------------

木村 《月光》收視創14年第2低 志玲攻日 難翻身

 

【蘇威全╱綜合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539034/IssueID/20100526

木村拓哉與林志玲主演日劇《月光戀人》,前晚播出的第3集收視率慘跌至 15.6%,是木村14年來第2低,日本網友大嘆「木村神話崩解」,批評劇情不合理,並認為志玲的娃娃音和日語「不OK」,拖垮收視率。日本觀眾唱衰,第 4集收視率可能跌至15%以下。在電影《刺陵》票房失利的志玲,原本想藉此劇翻身,看來希望落空。

木村主演的日劇《長假》、《戀愛世代》、《美麗人生》都大受歡迎,《美麗人生》大結局更創下41.3%的超高收視率,這14年來,他被電視台視為吸睛保證,沒想到這次和志玲合作的《月光戀人》大踢鐵板。

日劇天王2回低點 皆和篠原合作

日本網友看《月》劇,批評編劇淺野妙子對角色、劇情的安排不合理,木村飾演家具公司社長,和上海村姑林志玲談戀愛,「怎麼看都不自然」;第3集中,林志玲把寫著報復木村想法的筆記本留在公司,等於公告自己的計劃;篠原涼子朗讀志玲的筆記內容也被認為「根本在拖時間」。志玲和木村磨蹭鼻子,網友狂呼「全身發冷」,更有人表示「SMAP的時代落幕了」!
該劇編劇淺野妙子曾寫過木村和松隆子的《戀愛世代》等劇,網友大譙她的創作水準參差不齊,結合復仇、多角戀的《月》劇故事老套,許多觀眾指木村的演技一成不變,林志玲的的娃娃音和生澀的日語常讓氣氛凍結,收視率一路從第1集的22.4%掉到第2集的19.2%、前晚再跌至15.6%,是木村14年來第2低。日本觀眾唱衰,下周播出的第4集收視率可能跌至15%以下。
有網友表示,若《月》劇把戲集中在篠原涼子和北川景子身上,收視率可能沒這麼難看。但事實上,木村13年前和篠原涼子合作日劇《快遞高手》,第3集收視率僅15.5%,是他主演日劇收視率最低紀錄,前晚篠原戲分增多,再度拉低收視,篠原和木村合作的兩齣劇包辦了他收視率倒數第1、第2名。

網友譙 5罪狀

◎木村演技爛:木村拓哉無論演什麼都是一個樣
◎志玲日文差:林志玲的娃娃音和不輪轉的日語,難以將感情融入角色
◎劇本太陳腐:淺野妙子的劇本不及格,結合復仇、多角戀的情節太老套
◎劇情很平庸:劇情不合理,應放在午間時段給婆媽觀眾看,非黃金檔日劇的水準
◎嫌布景粗糙:木村的辦公室看不出是日本大型家具公司的社長辦公室

資料來源:《蘋果》整理

------------------------------------------------------------------------------

  中新網4月7日電 林志玲為了進軍日本市場,接拍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劇《月之戀人Moon Lovers~》。劇中她犧牲巨大,不單要披頭散發跪在地上呼天搶地,還變成暴力潑婦,在街上與數名孔武有力的惡男搏鬥,被打到趴地兩腳朝天,腳上的襪變黑都在所不計,全情投入。

  被推倒兩腳朝天

  “明報”消息,連日來《月》劇在上海取景,平日嬌柔的林志玲前日上午拍攝一場打鬥戲,劇情講述她的母親被數名黑衣惡漢綁架,她赤足穿襪像潑婦般追覑惡漢,箍覑他們的頸,又用木棍打他們,完全拋開“女神”形象,相當賣力;最後更被推倒地上兩腳朝天,表現悽慘。

  談及今次參與日劇的感受,林志玲說很喜歡自己的角色,有一點單純及天真,對愛充滿期待,任何困難都會想辦法解決。劇中感情關係很複雜,也是整個故事最有看頭的地方。她目前正努力加強日語能力,她拍攝時最印象深刻是日本富士電視臺的休息室,不管每一天工作有多累,只要想到能在這個乾淨舒服的環境休息,就有精神面對工作。

  讚木村演社長獨一無二

  首次與木村合作拍戲,劇中木村飾演社長葉月蓮介,林志玲覺得跟過往木村演的角色感覺不太一樣,但是那種情感的溫柔和柔軟,由木村來詮釋,真是非常適合,絕對是獨一無二。在上海工作她的經驗較豐富,她說這幾天一直下雨,有點對不起大家的感覺;但希望大家在上海可以很開心工作,留下美好的經驗和回憶。

來源:http://211.89.225.4:82/gate/big5/www.cnr.cn/newscenter/fun/201004/t20100407_50625140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