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欣穎 小周迅


謝欣穎 小周迅


記者蘇培瑜、蔡菁怡/台北報導  NOWnews

日前在柏林影展上《艋舺》、《有一天》等劇組出席,當大家一同舉杯慶賀時,謝欣穎一口乾了杯中的白酒,豪邁的性格讓鈕承澤(豆導)印象深刻。這回她在《有一天》裡飾演「欣穎」一角,成功的演活了一個來自旗津、勇敢追愛的單純女孩,電影中夢與現實不斷的交錯,欣穎早在夢裡預知了自己可能面對的災難,卻仍不顧一切的往前。對照起她私下大剌剌的性格,電影中不做作的演出,似乎是有點真實人生的影子在。

謝欣穎是圈內有名的人氣女模,也是第43屆金馬獎女配角獎得主,因為外型神似周迅,出道以來,一直有「小周迅」封號。笑起來有兩個可愛的梨渦,謝新穎的「甜」讓人印象深刻,看過她的雜誌、電視甚至電影作品,第一印象通常是可愛、清新,不過造訪過她的部落格後,你或許會驚訝的說:「喔!原來謝欣穎還有這一面!」


許多人都說,謝欣穎神似影后周迅↓


2、3年前,謝欣穎(左一)曾參演公視《亂世豪門》,與許安安、湯志偉和溫昇豪合作。當時的她,造型十分純樸:

〔圖/公視提供〕


現在的謝欣穎,留著一頭俐落短髮,甜美、清新:

(記者朱家彥/攝)



一進入謝欣穎的部落格,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灰色背景,而非甜美系女生最愛的粉紅色;她的豪邁個性也能從中窺知一二,即使身為演員,謝欣穎仍在網誌中坦言,對演戲喜愛的程度只是─「還好」,相簿中,還有她與友人嘴對嘴接吻的合照、吐舌頭秀舌環,以及搞笑叼煙的照片,種種都讓人看出她的真性情。此外從部落格中,還能非常貼近她的生活,不論是工作、逗弄小貓小狗、夜生活,或愛好攝影的她,都坦然呈現在大家面前。

身為電影演員,帶點「神秘感」通常是必要的,謝欣穎也具有相同特質,只是她的神祕並非來自與觀眾的距離,而是一種強烈的幕前幕後差異感,就像瀏覽過謝欣穎的文字和生活照,再對照螢光幕前的她,總有搭不上的感覺。勉強這麼形容,謝欣穎集甜美、叛逆、清新、個性等「多面貌」於一身,但這樣的她,對觀眾來說,似乎有種難以定位的不確定感,經常要狐疑:「不會吧,這是我喜歡的謝欣穎嗎?真的差很大耶!」

《有一天》將於6月4日上映,金馬奇幻影展期間(4/9~4/21)會推出「兩天套票組」與「典藏海報套票組」,購票詳情請洽:http: //oneday2010.pixnet.net/blog/category/252913



謝欣穎是潘裕文《夏雨詩》的MV女主角:

(影片/擷取自YouTube)



謝欣穎 小周迅


謝欣穎 小周迅


謝欣穎 小周迅


謝欣穎 小周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