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緯來體育主播徐裴翊,平時喜歡運動,還去學跆拳道,希望自己成為健康型的女主播。(記者邱榮吉攝)

 

 

記者石屹軒/專訪  NOWnews

甜姐兒主播徐裴翊進入體育圈這幾年來,靠著氣質出眾的外型,加上專業形象,讓她贏得眾多粉絲喜愛,在知名BBS站PTT棒球板上,更有著超高人氣;但其實在主播台的風光背後,她也是有段不為人知的「血淚」。

進入運動媒體這塊領域,得從徐裴翊小時候的興趣講起,她說:「我以前練過跆拳道,拿到紅帶黑頭(差一級黑帶),也很喜歡游泳、排球,我向來不是大家想像的那麼文靜。」小學四年級時,她曾獨自坐計程車去參加國語日報的小主播活動,「那時就覺得好有趣!」於是,運動、媒體兩個項目,從小就在她心中產生嚮往與憧憬。

自世新大學廣電系畢業後,徐裴翊先後擔任過節目助理與美語老師,「後來看到高中同班同學王怡仁當上主播,我心想,在身旁的人都去嘗試了,自己怎麼不試試看呢?」碰巧遇上緯來體育台徵人,她亦脫穎而出,就這樣展開體育記者兼主播生涯。



現在的徐裴翊,在新聞中給人充分的專業形象,但她自嘲:「剛開始對運動的認識真的很普通,籃球就是『球進了耶,好厲害!』,棒球就是『哇,回來得分了耶!』。」也因為不熟,讓她剛進緯來時,歷經一段異常辛苦的適應期。

「工作的前3到4個月,我壓力大到每天起床會先哭!」談起這段辛酸史,她仍記憶猶新,「因為我覺得好難,又不想被人家當笨蛋,所以必須每天提早起床做功課,直到1年後壓迫感才消失,逐漸找到工作的樂趣。」

觀眾、球迷所看到的,可能僅是主播台上的光鮮亮麗,不過徐裴翊說:「其實在電視台工作,沒有不累的。」每天中午12點半到1點上班,她得外出採訪、編譯外電,準備播報、化妝,再等中華職棒比賽結束後進新聞,回到家都已接近凌晨1點,「體力是最大負擔,尤其每次遇到職棒打延長賽,你就會聽到我們整個辦公室哀號不斷!」她笑說。



遭逢重大賽事,例如前年的「8搶3棒球奧運資格賽」,也是特別辛苦的時候;當時徐裴翊進駐台中,為了做得更好,經常要提早起床、提前準備,賽程又長達一週,「真的很累!」她坦言,「但我覺得很值得,除了讓自己多些鍛鍊,還參與到中華隊贏球的時刻,很開心!」

儘管工作辛勞,徐裴翊卻始終保持高度熱誠,她說:「一件一開始感覺做不到的事,到後來你把它征服,變成做的到,這個過程讓我覺得很過癮。」這也是5年來,讓她繼續留在這塊圈子的最高信念。

 

緯來體育新聞 - 徐裴翊主播慶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