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瓊瑤宣布將復出與大陸湖南廣電合作重拍「還珠格格」之際,「新小燕子」黃奕身家上億的老公姜凱曝光。33歲的姜凱曾被華爾街譽為金融奇才,自創龍基金 (避險基金),為籃球大帝喬丹與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等重量級客戶操盤。而姜黃相識僅短短41天就閃電結婚,創下女星嫁豪門最速婚紀錄。

瓊瑤女星與豪門結緣,黃奕當然不是第一個。最經典的例子是林青霞,她與秦漢苦戀20年,最後卻嫁給當時身家600億的香港富商邢李,並淡出影壇。

而曾演出瓊瑤「幾度夕陽紅」的顏寧,當年介入孫道存與何念慈的婚姻,鬧上報紙社會版,最近更因她籌錢為欠稅的孫道存贖身,再度成為媒體追逐焦點。

瓊瑤的世界裡,愛情至上,當女主角面臨愛情與麵包的抉擇時,大多選擇為愛義無反顧。然而現實生活的瓊瑤女星,從林青霞、顏寧、劉濤、黃奕到傳聞年底將嫁新 加坡富商的趙薇,卻一個接一個嫁入豪門。

一路看著這些女星出道、走紅、嫁人的製作人何琇瓊昨笑說:「瓊瑤的愛情觀對她們也許有影響,交往時對愛情有無限憧憬,但是否會以此標準認定終身大事對象? 還是要看每個人的個性與成長背景。」

在何琇瓊眼中,愛情觀最接近瓊瑤的,其實是趙薇,「她雙魚座,比較浪漫,談起戀愛火裡來、水裡去。」趙薇密友也認為,趙薇挑對象,絕對才重於財,她曾與藝 術家、畫家交往,父母、兄嫂的婚姻又幸福,讓她想找到心靈契合的婚姻對象。

至於劉濤,當年明明在跟台灣知名建築師李瑋珉交往,卻突然嫁給大陸房產大亨王珂,擇富行徑曾讓外界大吃一驚。不過據了解,解放軍出身的劉濤,人生每一步都 在她掌握中,她曾向經紀人言明30歲要結婚生子,即使演藝前途看好也不打算續約,經紀人本以為只是說說,沒想到劉濤真的在30歲前如願嫁人。

現在劉濤已是2個孩子的媽,日前她返大陸出席某聚會,配戴的首飾與愛馬仕柏金包,估計行頭總值破百萬人民幣,已成功轉當富太太,並表示短期內不會接戲復 出。

此文原刊於【2009-10-02/聯合報/C2版/星話題】

【2010/05/1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