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夏天,總是會有許多民眾使用各式體香芳香劑,掩蓋惱人的異味,也因此,在年後到端午節這段期間,醫院的皮膚科總是有不少因為狐臭而前來求診的民眾,根 據萬芳醫院皮膚科醫師楊弘旭表示,近年來因為注重個人衛生健康的觀念普及,因此因為狐臭前來求診的民眾也逐年增加。

過去的治療方式是以內視鏡刮除術,將過度發達的汗腺進行刮除,治療成功率可達約9成,而近年出現的肉毒桿菌療法療效的相當顯著,但缺點就是必須每 年固定施打。而最近國外發展出另一種新式療法,是以雷射縮小汗腺,抑制出汗,藉此達到去除狐臭的效果。

楊弘旭醫師表示,透過雷射去除狐臭,傷口僅有針孔大小,相較於傳統的內視鏡刮除術需要7天的恢復期而言,雷射去除僅需1~2天,且術後照護簡便, 不易引起傷口感染,而它的效果可有效維持2到3年,治療成功率約9成,對於今年夏天想要去除狐臭的民眾來說,是另一種可以選擇的治療方式。

楊醫師也表示,不是每個有體味的民眾都需要進行治療,一般而言只要不會影響到其他人,透過芳香劑或體香劑即可有效掩蓋。

引用:  http://www.nownews.com/2010/05/07/327-260060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