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蘇妲己,為中國商朝最後一位君主商紂王的寵妃。人稱:一代妖姬。來自一個叫蘇的遊牧部落。一個三千年後還被中國老百姓記得的女性。據說美得讓殺她的儈 子手舉不起刀,美得鮮花都難以企及,她名字中的“妲”也已表明,妲,美麗也。因為絕世的美,讓人們記住了蘇妲己。

    二、西施,出生諸暨浦陽江東面金雞山下鄭家,外祖母姓施,住在江的西面苧蘿村,西施寄住在外祖母家,幼時常在江邊浣紗,至今苧蘿山下江邊石 上,還有王羲之寫的“浣紗”兩字。天生麗質,為謀複國、忍辱負重,體現了一個女子內再美的高尚情操,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西施浣沙有沉魚之美一說。

    三、楊玉環,號太真,蒲州永樂(今山西省永濟)人,資質豐艷、善歌舞、通音律。她的美貌絕非一般,美若羞花,有“後宮粉黛無顏色,三千寵愛 在一身”之說,可惜好景不長,安史之亂爆發後,玄宗迫於壓力,在馬嵬坡賜玉環自縊,一代紅顏,香消玉隕。

    四、王昭君出生於南郡秭歸縣寶坪村(今湖北省興山縣)。王昭君之美傾城傾國,投族舉手之間,驚羨四座,流光溢彩,可謂美之絕倫。她之所以名 垂青史,不僅是因她的美貌,更多的是她的脫俗氣質、不屈不撓的個性。昭君出塞的故事流傳千古,落雁之美是歷史之美,而不是個人之美。

    五、貂禪,任姓,小字紅昌,出生在并州郡九原縣木耳村,是東漢末年司徒王允的歌女。有閉月一說,身姿俏美,細耳碧環,行時風擺楊柳,靜時文 雅有餘。為拯救漢朝,由王允授意施行連環計,使董卓、呂布兩人反目成仇,靠著非凡的膽量和高智慧的結合,加速了那個時代的結束。空有傾國之貌,命似飄萍無 所依。

    六、陳圓圓,明清之際常州武進人,本姓邢,名沅,字畹芬,為蘇州名妓,色藝雙絕。晚年為女道士,改名寂靜,字玉庵。當時為稱“江南八艷”之 一,衝冠一怒為紅顏,吳三桂為見她起兵造反,足見其美麗絕倫的壯觀。

    七、花蕊夫人,青城(四川灌縣西)人,徐國璋的女兒,貌美如花蕊,故封為“花蕊夫人”。精通詩詞,以才貌兼備而得專寵,被蜀主昶封為慧妃, 其妹則升為順聖淑妃。大小徐妃不但人長得漂亮,還經常吟詩作賦。每遊玩一處,都留有詩篇,其中不少為人稱道。但她們的詩最著名的是花蕊小徐妃所作、享譽文 壇千年的《花蕊夫人宮詞》。

    八、蕭皇后,名綽,小字燕燕。是遼景宗耶律賢的皇后,遼北院樞密使兼北府宰相蕭思溫之女,歷史上被稱為“承天太后”。天生麗質,嬌媚迷人, 歷史上風流一時,迷君傾國的紅顏不少,象蕭皇后數經改朝換代,總伴君王之側卻不多見。足以證明她美麗的程度,絕不是語言可以描述的。

    
    九、卓文君,西漢臨邛人,漢代才女,她貌美有才氣,善鼓琴,家中富貴。美麗聰明,精彈琴,善詩文,有巴蜀第一美女之稱,富 有濃厚的古典韻味美。不幸年輕守寡,住在娘家。著名的文學家司馬相如,為表達自己對她愛慕之心,所奏的一曲“鳳求凰”的故事,也是流傳千古。

    十、趙飛燕,原名宜生,精通音樂,長安宮人,吳縣(今江蘇省蘇州市)人。她艷若桃李,冷若冰霜,瘦削玲瓏。是漢代著名的舞蹈家,舞姿輕盈如 燕飛鳳舞,有“可作掌中舞”之說。故人們稱其為“飛燕”,她天賦極高,學得一手好琴藝,舞姿更是出眾,一時名滿長安。

圖片來源:新華網

引用: http://hk.huaxia.com/xw/tpxw/2010/05/187572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