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曼珊卡麥隆以混搭技巧,舒適有型的服裝品味擊敗美、法第一夫人。
(歐新社資料照片)
放眼全球政壇,誰才是最會穿衣服的女人?根據英國一份網路調查顯示,英國女性把這個榮銜給了保守黨魁卡麥 隆的夫人莎曼珊卡麥隆,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和法國第一夫人卡拉布妮硬生生地被擠在第二、三名。

英國「我的名人時尚」網站(My Celebrity Fashion.co.uk)日前針對一千三百三十四位、十八到三十歲的女性網友投票,請她們從全球知名政界女性中,選出最會打扮的前三名。票選結果,有 百分之四十四的人把票投給莎卡(SamCam,英國媒體對莎曼珊卡麥隆的暱稱),名列第一。百分之八十二的受訪網友認為「成熟、面面俱到的穿衣風格」,是 莎卡表現出色的原因。

衣著品味向來是媒體關注焦點的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法國第一夫人卡拉布妮,則在這項投票中分別以百分之四十三和百分之三十七,分列第二、第三名。

莎卡最受英國人稱道的是她俐落、隨性的穿衣品味。她的愛牌包括「龐克教母」、英國設計師Vivian Westwood、有卅五年歷史的英國服飾品牌Jigsaw,平價流行品牌Zara。

莎卡曾經以一身黑色的Vivian Westwood洋裝、外搭白色Zara西裝外套,搭配新銳設計師荷莉富頓的項鍊,讓已懷第四胎的她依然清爽有型。

莎卡愛用國貨的平民風格,加上擅長混搭設計師和平價流行服飾,且不忘提攜後進的作風,無怪乎讓美國第一夫人踢到鐵板,因為莎卡活脫就是「英國版的蜜雪兒歐 巴馬」!

第四名和第五名分別是英國自由民主黨魁的夫人蜜莉安克萊格,以及英國現任首相夫人莎拉布朗。第六到第十名分別為烏克蘭總理尤莉雅泰莫森科、莎拉裴琳、雪莉 布萊爾、希拉蕊柯林頓、哈蕾哈爾曼。

有趣的是,英國工黨副黨魁哈蕾哈爾曼日前才表示,女性選民根本不在乎各黨魁夫人穿什麼,結果她在這項調查中吊車尾。「我的名人時尚」網站表示,由於許多網 友常搜尋蜜雪兒歐巴馬和莎拉布朗穿什麼,所以才做了這份調查。

【2010/04/2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