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其( 左)昨拿下亞洲廚師大獎金牌。右為駐星代表史亞平。駐新加坡代表處提供

 

 

繼麵包冠軍吳寶春和咖啡大師冠軍莊宏彰後,台灣餐飲界再獲國際肯定!台灣廚師李佳其昨在新加坡參加國際廚師協會廚藝比賽,拿下個人最高榮譽獎 項亞洲廚師大獎金牌,成為國內餐飲界今年第三位在國際賽獲獎的「台灣之光」。

台灣隊共12金

以西 式餐點為主的世界廚師協會,每2年在新加坡舉辦1次廚藝競賽,這次有來自德國、紐西蘭、澳洲、馬來西亞、新加坡、南韓、台灣等國隊伍參賽,經4天比拼,昨 公布成績。台灣廚師團隊奪12面金牌 、3面銀牌和8面銅牌,李佳其更拿下個人亞洲廚師大獎金牌;可惜在團體賽中,以積分輸給新加坡隊,屈居亞軍。
台 灣隊主廚之一、國立高雄餐旅學院助理教授賴顧賢表示,團隊的6名廚師來自台灣各地,經半年準備,運用台灣現有食材,並以養生和健康為概念進行料理。台灣隊 菜色以台灣特殊食材香魚,再利用台灣鳳梨、酪梨和鮭魚冷盤搭配,還有鮮美的草菇象拔蚌、紅花橄欖石斑等美味海鮮,加上其他豬肉和牛肉料理和甜點,構成這次 主題「魔法師的廚房」。
李佳其目前在北市日湖百貨日式料理店「櫻之京都」擔任主廚,該餐廳總經理陳世典表示,李曾獲得2008年台灣美食創意競賽 金廚獎和2009年香港國際美食競賽大獎,競賽經驗豐富,這次能再度獲獎並不意外。
另外,高雄餐旅學院30名學生抱回4金,校長容繼業開心地說, 此次參賽學生1年多前就通過兩次校內初選,今年寒假起更展開密集訓練,其中烘焙系學生黃奕宣才二年級就拿下三層結婚蛋糕裝飾金牌,「證明餐飲專業已成新世 代最夯技能。」
至昨晚截稿前,《蘋果》無法和人在新加坡的李佳其及帶隊前往參賽的台灣福爾摩莎廚藝美食協會副會長葉家青取得聯繫。

李佳其小檔案

◎年齡:33歲
◎婚姻狀況:已婚,育有1子
◎現任:「櫻之京都」主廚
◎廚師經 歷:15年
◎得獎經歷:
˙2010年 國際廚師協會廚藝比賽亞洲廚師大獎金牌
˙2009年 香港國際美食競賽大獎中式雞金牌
˙2008 年 台灣美食創意料理競賽金廚獎
資料來源:櫻之京都

【綜合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462629/IssueID /20100424

-----------------------------------------------------------------------

聚精會神,搭配食材,這裡是新加坡國際廚藝賽現場,台灣隊6位廚師團隊,正在跟對 手南韓,同場競技。

台灣隊主廚賴顧賢:「以台灣現有的食材,牽制老外珍貴的食材,以台灣食材為菜。」

祭 出台灣特有的香魚、盛產鳳梨,要用「台灣味」讓評審驚豔,每個人每個步驟,不敢馬虎;因為這場挑戰賽,不但難度最高,更是賽事最高榮譽。

領 隊陳詠佶:「在機場就因為設備、食材超重,過關就被罰了20萬,所以選手一路下來,20天來,真的非常辛苦。」

食 材超重被罰也甘願,台灣隊果然從全球名廚中,闖出亮眼成績;廚師李佳其得到2金和亞洲最佳廚師大獎,王穎愷和劉劉晉丞,也分別在裝飾蛋糕和拉糖各得1金, 台灣隊共奪下12金、3銀、8銅。

開心合照、慶祝,台灣隊比上回比賽多拿下8面金牌、3面銀 牌,也讓他們風塵僕僕出國,在飯店準備3天的辛苦,有了代價。

TVBS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