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淡水吃吃又逛逛,是很多人的休閒娛樂,這回除了介紹正宗必拜的老伴手禮和美食,也要逛逛新鮮且充滿人文風情的店。


●老街帶路達人/戴瑞君(淡水文化基金會執行秘書)

淡水老街的新店不多,多半是其他夜市或老街外移而來、氣味相仿的童玩、木屐、小吃或按摩店。這回找到的「手做」新店,可搜羅獨一無二的手做品。


說起淡水有名的排骨飯,義裕排骨是遊客必吃;黑店則是淡水學生最愛,兩者用料都很實在,價格也很划算。倚著河畔喝咖啡、老街尋找「周杰倫套餐」……到淡水吃特色餐點,美味之外也能找到一些趣味。此外,淡水除了喧鬧老街上的小吃,也可以找到優雅安靜的餐廳,更奇妙的是,這些餐廳可是頗有歷史的古蹟呢。


到淡水一定要買伴手禮回家的啦,但人手一包鐵蛋魚酥蛋黃餅…哪裡賣的最老牌?跟著記者與達人的腳步準沒錯!一路逛淡水,先看看以下地圖導覽,邊吃邊玩吧!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