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籍通緝犯梁崇偉。(記者黃敦硯翻攝)

〔記者黃敦硯、邱俊福、莊涵晴/台北報導〕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r/4/today-so2.htm

曾在美國曼哈頓等「米其林」星級餐廳擔任主廚的新加坡籍通緝犯梁崇偉,遊走各國騙吃騙喝,來台後假借藝人王力宏名義,誘騙歌手登台做白工,還侵占外籍男子周潤發(中文名字)筆電、相機成了被告,梁崇偉昨被刑事局逮捕。

36歲的梁崇偉(DAVID LOOI)曾在美國紐約曼哈頓、澳洲雪梨與新加坡等多家「米其林」餐廳擔任主廚,美國紐約Business Times還專文介紹,盛讚他是「世界烹飪大師」。

不過警方追查,梁崇偉涉嫌在新加坡、澳洲、中國四川與哈爾濱、香港等地,以類似手法涉及不少詐騙、侵占及竊盜案,網路上有多篇文章點名他,提醒大家不要上當;新加坡警方已與刑事局接洽,希望押回星國受審。

去 年11月2日,梁某假借王力宏之名,邀知名DJ DENNIS及范逸臣、陳嘉唯等藝人,參加桃園一家私立幼兒園的萬聖節慈善派對,擔任主持人的DENNIS到場後,傳「待會見」簡訊給王力宏,沒想到王回 傳簡訊說人在中國,DENNIS才驚覺被騙,陳嘉唯到場未下車演唱,但范逸臣上台表演2首歌做了白工。

警訊中,梁崇偉否認冒名行騙,他說「王力宏是我玩音樂認識的朋友」,還表示若有冒名,「王力宏怎麼沒有告我?」

而王力宏經紀人許玉琴則表示,這件事和他們沒有關係,不予回應。

其實不只假借王力宏騙人,梁崇偉去年4月應聘在北市東區「巴黎味法式烘焙餐廳」擔任廚師,5月間就涉嫌侵占美籍男子「周潤發」的筆電與相機,店內3、4名員工被其邀約擔任行政助理,幫忙跑腿,原本說會付薪水,卻都食言。

不只這樣,去年中秋節,梁某用公司名義辦活動,結果帳目出現問題,被老闆指控A了30萬元買菜金,梁隨即離職,工作許可與外僑居留證被撤銷。

更離譜的是,梁某在台逾期居留期間,租下北市龍泉街一間房子,但他還涉嫌將房東提供的冷氣機、洗衣機等價值12萬家電、家具,以5千多元低價變賣。

警方指出,梁某一直在國內流竄,向友人借3、500元度日,後來住在青年旅社,警方昨前往逮人,身上僅剩台幣200元與港幣400元。

梁崇偉與父親在新加坡經營「Tip Top」餐廳,梁某曾因涉嫌逃漏稅被關3個月,罰款2000萬台幣,去年8月又被星國政府以偽造文書案發布通緝,來台後也被我國法院通緝。

至於梁崇偉是不是「米其林」星級的廚師?他以前「巴黎味法式烘焙餐廳」的同事說,梁某很會包裝,四處騙人,至於廚藝「感覺手法很一般,沒有特殊性」。

==============================================================

米其林指南 未評鑑台灣

〔記者曾鴻儒、黃敦硯/台北報導〕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r/4/today-so2-2.htm

米其林指南(Le Guide Michelin)是法國知名輪胎製造商米其林公司出版的美食及旅遊指南書籍總稱,其中「紅色指南」評鑑餐廳及旅館,在國際間被譽為「美食聖經」,一經點名,即躋身國際知名美食餐廳之列。

傳 統法國菜主廚鐘晏浦表示,法國米其林餐廳的3顆星級,是以服務、環境與食物3項目做評比,評鑑員以消費者身分進入餐廳,不會表明身分。其中1顆星餐廳代表 「值得停車一嘗的好餐廳」;2顆星為「一流的廚藝,提供極佳的食物和美酒搭配,值得繞道前往,但所費不貲」;3顆星指「完美而登峰造極的廚藝,值得專程前 往,可以享用手藝超絕的美食、精選的佐餐酒、零缺點的服務和極雅致的用餐環境,但是要花一大筆錢」。

台灣並未被米其林指南列為評鑑地區,亞 洲目前僅日本東京及港澳入列。目前台灣能與米其林沾上邊的,是鼎泰豐香港分店在港澳版指南中,被推薦為1顆星。另外去年底北市東區貴婦百貨 BELLAVITA內開幕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餐廳,由於Joel Robuchon在全世界各地餐廳累計的米其林星數達到25顆星,Robuchon又是米其林3星級主廚,這家餐廳也被稱為台灣第一家米其林餐廳,實際上 並非真正由米其林指南推薦的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