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酵素做的麵,你吃過嗎?南投埔里一家民宿老闆,7年前以水果、蔬菜,像是荔枝、龍眼、百香果等,泡在米酒內4、5年後,變成醋,再經由生技方式,萃取成粉末酵素,以千分之三的比例混合麵粉,做成麵條,吃起來麵很Q,還帶有蔬果甜味,老闆說酵素麵條完全不加「發粉」製作,就算多吃也不怕脹氣

新鮮麵條撈起鍋,老闆依序放進玉米粒、肉燥、魯蛋、香腸和紅蘿蔔絲,注意到了嗎?這麵條和外面賣的麵條很不一樣,竟然是粉紅色的,老闆說這是他自製的酵素麵條。

市售麵條下鍋至少要4分鐘,但張老闆的麵條因為多了酵素,只要1分半就熟了,在盤子裡拌一拌,顧客迫不及待嚐嚐味道。顧客:「麵條彈牙又Q,吃麵粉類的會發胖,他這個加了酵素,比較沒負擔。」

酵素麵條,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聽到,研發者張老闆其實原本只經營民宿,因為注重養生,7年前開始以水果、蔬菜泡醋,家裡大大小小的醋桶,至少上百個,發酵完成後,他再萃取成粉末酵素,1公斤麵粉融合3公克的酵素,做成麵條。

業者張弘儒:「我們的麵是加了10、20種蔬菜、水果的酵素。」

民宿老闆說,酵素麵條因為不加「發粉」,就算吃多了也不怕脹氣,讓他現在不只經營民宿,也順勢開起麵館,滿足顧客的胃。

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