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萌萌 - 央視倫敦奧運解說員張萌萌

 

中國解說員張萌萌罵外國選手變態 忘關麥大放送

中國中央電視台倫敦奧運解說員張萌萌,11日因為忘記關麥克風,在直播男子10公尺高台跳水比賽 時,開始長達半分鐘不知所云的「解說」,批評英國跳水神童戴利等外國選手「沒有一個不變態的」,還暗諷澳洲同性戀選手,結果這番言論毫無保留地全部播送出 去,被網友痛批央視解說員素質低劣,要張萌萌公開道歉。

當跳水項目男子10公尺跳台準決賽進入直播時, 只聽張萌萌先是咳嗽了一聲,然後小聲說道,「戴利可以插過去了。」隨後,她突然笑了一聲,並小聲地對搭檔解說的雅典奧運男子10公尺跳水金牌胡佳說:「沒 有,我是開玩笑。我估計戴利沒什麼機會了,但要是(決賽)沒他吧,好像又怪怪的。」但戴利最後不但進了決賽,還為英國奪下銅牌。

中國央視女解說員張萌萌在轉播跳水時,失言罵他國選手變態。
中國央視女解說員張萌萌在轉播跳水時,失言罵他國選手變態。

 

隨後,張萌萌又咳了一聲,似乎並未發現麥克風還開著。之後比賽畫面出現這次奪冠的美國選手包狄亞,張萌萌更大聲地感嘆道: 「哇,沒有一個不變態的,不是單親就是那啥。」過了幾秒鐘,張萌萌開始以正常語調和語速說:「觀眾朋友們,我們現在為您直播的是……」

網友分析,張萌萌口中的「單親」,指的應該是喪父的戴利,而「那啥」則是在暗諷今年5月公開出櫃的澳洲名將米契翰是同性戀。

張萌萌10日解說水上芭蕾團體賽時也異常激動,看到中國隊贏得銀牌後,激動得泣不成聲。張萌萌前述發言傳出後,被網友狂罵她「沒有職業道德」,媒體也要求她公開道歉。但後來只出現一個疑似張萌萌的「微博」發文,埋怨她是被導播陷害。

網友痛批:「在這裡丟的是國人的臉!央視留用這等『人才』快關門了。」還有網友質問:「這就是央視解說的素質嘛?專業性和客觀性在哪裡?」

今年32歲的張萌萌,擁有體育和傳播主持雙學位,曾是中國國家水上芭蕾一級運動員,2005年開始擔任央視體育評論員。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