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記者王慧瑛/攝影

25歲交通大學資工系畢業學生曾昱華,去年10月退伍後「不務正業」,到尖石鄉「楓櫻山水」架網頁、拓展業務到抓雞、殺雞、種段木香菇等,師長都覺得不可思議,他卻樂在其中,「這機會,可不是每個交大畢業生都有的」。

曾昱華在台北市成長,一直是親友眼中的高材生。「楓櫻山水」負責人黃錦秀說,曾昱華曾是她兒子黃勝濬讀高中時的家教老師,很耐操,找他到民宿幫忙,他退伍隔天就上山報到。現在曾昱華、黃勝濬師生,現在都在民宿幫忙。

「我想去經歷不一樣的事,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曾昱華說,在學校上課時,教授問5個同學畢業後想做什麼?4人回答「當工程師」,再問為什麼想當工程師,大家回答「因為讀這個科系就是要做工程師啊!」

但他選擇休閒產業且前進偏遠的尖石鄉,待遇、福利都不如高科技公司,親友擔心他「頭殼壞去」,曾昱華愈做愈有興趣。

曾昱華說,人生中的第一次都在這裡碰到,像是殺雞、網魚、種段木香菇、摘菜等,「我的生活比同學更精彩」;他希望早點體驗還沒經歷過的事,期許30歲時有自己的事業,考慮設虛擬通路賣產品和服務。

【2010/02/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