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鮮日報/記者金東奭/朝鮮日報中文網提供】



金妍兒(左)、淺田真央/朝鮮日報資料圖

金妍兒與淺田真央同樣都是20歲,兩人不僅在冰場上穿着冰鞋展開技術較量,在化妝風格上也是截然不同。

首先,金妍兒強調眼睛。化妝造型師Han Hye-yeon表示:「金妍兒以煙熏妝強調眼部妝容,演繹出富有城市氣息的艷麗魅力。用濃重的眼影強調單眼皮的眼睛,這種妝容表現出十足的自信。」而對 嘴唇,金妍兒幾乎沒有化妝。Han Hye-yeon說,如果對嘴唇也突出表現,就會像同時佩戴耳環、項鏈等各種首飾一樣顯得土氣。

而淺田真央則將重點放在嘴唇上。Han Hye-yeon表示:「擁有一雙大眼睛的淺田真央則用紅色點綴嘴唇,展現出艷麗的女性美。」紅嘴唇與傳統的日本化妝法也一脈相承。專家稱,淺田真央頭戴 發卡,並在比賽服上採用許多飛邊,也體現了少女的細膩感覺。金妍兒則採用眼尾微微上翹的冷酷妝容,並以簡單的黑色服裝,營造了符合節目背景音樂007的 「龐德女孩」形象。

SBS花樣滑冰解說員、原花樣滑冰國家隊隊員Bang Sang-a表示,兩位選手的化妝風格差異與花樣滑冰的特點也有關。Bang Sang-a說:「金妍兒的滑冰風格雄壯,力量不遜於男選手。具有冷酷氣質的眼部與這種特點很相稱。」

另悉,金妍兒在小時候是母親朴美姬為她化妝,但現在每次比賽前都是親自化妝。淺田真央也是自己完成。可以說,兩位花滑明星的較量,從鏡前就已經開始。

 

【2010-02-26/朝鮮日報中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