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美洲國家智利在台北時間27日下午發生規模8.8的大地震,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已經針對太平洋國家,發出海嘯警戒警報,其中也包括台灣。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還特別指出,台灣應該警戒的區域,包花蓮、基隆以及台東,都應該做好防範準備。

南 美洲國家智利在台北時間27日下午2點34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8.8的大地震(LARGE EARTHQUAKE),位於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隨即也向智利與鄰國秘魯發出海嘯預警。據當地媒體報導指出,截至目前為止至少有10人遇難;至於 地震規模則是「一變再變」,從最初的8.3被美國地質勘探局上修為8.5,隨後又一度恢復原本的8.3,最後又提高為8.8。

27日 發生在智利的強烈大地震,從原本的8.3被提高為8.8,震央在首都聖地牙哥南方的康塞普西翁(Concepcion)附近,地震震源為地下59.4公 里,地點則是智利馬烏萊外海,震中確定距智利康塞普西翁99公里,距智利首都聖地牙哥317公里。據美國地質勘探局報告指出,8.8地震後不久,又發生芮 氏規模6.2餘震。

而位於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報告則指出,智利發生的強烈地震已經引發一次海嘯,可能對震央附近的智利海岸產生破壞。地震發生當時,首都聖地亞哥的建築物也劇烈搖晃,部份地區還傳出停電。至於災情部分,目前傳出至少有十人遇難;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目前暫時未收到當地旅行團求助,但會保持與旅行社聯絡。

CNN氣象主播:「日本現在在海嘯警戒範圍內,菲律賓在海嘯警戒範圍內,中華台北(台灣)也在海嘯警戒範圍內,整個太平洋火環帶,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都可能受到海嘯所帶來災害的威脅。」

無獨有偶,日本南部琉球群島沖繩縣外海也在台北時間今天(27日)清晨4時31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7.3強震,目前知道造成一人受到輕傷。地震發生後,日本氣象廳隨即發佈海嘯警報,不過稍後取消。

根 據美國地質學會表示,這起地震發生在距離台灣相當近的日本南部沖繩縣外海,震央距離那霸市只有84公里,深度為29公里,美國方面測得的規模為7.3,日 本氣象廳測量規模為6.9。 根據當地民眾表示,地震發生時,上下左右搖晃至少10秒鐘。日本氣象廳在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隨即發佈海嘯警報,初步預估浪高可達2公尺,但不久後就取消。 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