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含網誌解密 - 精彩人生正要開始,而我留在那一年,再沒有長大

 

才女作家林奕含的喪禮今日在台北舉行之際,林奕含部落格(網誌)的部分文章被網友找到,並被解密公開,令人可窺探林奕含生前的心理狀況,及協助檢警處理誘姦案。不過檢方強調,辦案會依據明確事證偵查,不會單靠小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網誌判斷。

 

林奕含的小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網絡圖片)

 

 

女作家林奕含(網上圖片)

 

被解密及公開的網誌超過10篇,最早的文章寫於2015年4月。據悉,林奕含用了「Muss es sein? Es muss sein!」來形容自己的部落格,而「Muss es sein? Es muss sein!」出自捷克小說家米蘭.昆德拉名著《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意即「非如此不可嗎?非如此不可!」,顯示出林奕含的執着、決心與沉痛。

2015月03月,《家屋》:第一次大學休學之後,踏上自我毀傷的旅程。 設計師問媽媽,壁燈上那一圈窗簾繩是在幹嘛?媽媽對我說,她立刻看出來了,那是,在幹嘛。她說奇怪她走進那房間從來沒看見。我心想:媽,對不起,但這不是我的錯。一個人接觸過死亡又拗回去,那敗壞的氣息很難不透露出來。死是種體味。同樣的,一個房間的主人在裡頭尋死,沒辦法保證房間不向參觀者洩漏它的秘密。

2015年10月,《秋煞人》:「老天爺」三個字你念得極響,像大房子裡喊一個熟極的傭人。那一天,忘記有沒有下雨,忘記怎麼回宿舍的。我只記得不停重複對自己念:我要活到下次看見醫生。十八歲的秋天,第一次休學,第一次自殺,第一次住精神病房。十九歲的秋天第二次自殺,第一次住加護病房。二十歲的秋天第三次自殺,第二次住精神病房。二十一、二十二歲的秋天僥倖了。二十三歲的秋天第二次休學。

林奕含的網誌被網民解密出來。

遭老師誘姦發2000晚惡夢 林奕含遺作控訴:「他硬插進來,而我為此道歉」

2015年10月,《秋煞人》:你愛我屬於官能,而我喜歡你屬靈,用筆寫下感官愛的時刻,就是抹掉界線又把自己納入柏拉圖以來靈肉對立的大敘述的時刻──靈肉對立,正是精神分裂,無論或叫它思覺失調。如果是十分強暴還不會這樣難。憂鬱是鏡子,憤怒是窗。而我眼前的東西看不透卻也映不出,像在每天早餐的牛奶裡發明自己的長相,我從不知道自己漂亮得如此危疑。十七歲,「精彩的人生正要開始」,而我留在那一年,再沒有長大。
認曾交往兩月 補習老師陳星聲明:我已身敗名裂

2016年1月,《你該去看精神科了》:健康的人把「精神病」當作一句髒話;而真正生病的人把樑上的繩子打上美麗的繩結,睡前溫馴地吃兩百顆藥。就像我從未把大學K館對著我自慰的男生想成精神病患一樣,那些可以輕易說出「該去看精神科了」的人,真真是無知到殘暴,無心到無情。我幾乎無法羡慕他們的健康了。

立委林俊憲亦根據林奕含的網誌內容,提出「補習名師陳國星與當時唸高二的林奕含發生了性關係」等指控。檢警專案小組則於今日透露,兩周前已掌握林奕含在「痞客邦」寫下的網誌,但多數文章設有密碼,專案人員無法閱讀。不久後,網路流傳出網友解密的文章版本。

部分網誌的內容與林奕含生前於其facebook貼出的內容相同,檢警目前試圖從網誌內容釐清陳國星涉案線索。目前,台灣各界紛紛對《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抽絲剝繭,並找出若干與現實的時地人巧合之處。

不過檢方強調,案件不能單以小說、網誌判斷,只有林奕含家屬出面提供證據,才有進展可能。警方專案小組表示,還是看完林奕含的小說,整理角色發生性關係時間、年齡與角色間關係,希望能夠釐清蛛絲馬跡。https://www.hk01.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