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http://beauty.nownews.com/news/news.php?msg=n-5-9-5635

「上帝把莫札特賜給了德國人,卻把蕭邦賜給了波蘭人。」今年為蕭邦誕辰200周年,就在各地樂迷紛紛舉辦紀念活動之時,曾經於華沙蕭邦鋼琴大賽因淘 汰引發評審離席抗議的焦點人物波哥雷里奇13日抵台巡演,琴韻魅力奔騰,場外誠品書店推出懷舊美食,首度嘗試從蕭邦《夜曲》中研發咖啡、巧克力餅乾,讓樂 迷耳朵、嘴巴同步聆聽蕭邦音樂裡的愛與憂鬱。

波哥雷里奇獲獎無數,最傳奇也廣為人道的是1980年他在華沙蕭邦鋼琴大賽第三回合被淘汰,評審阿格麗希讚賞他是位天才,憤而離席以示抗議,此舉引 發軒然大波,令他成為揚名國際的焦點。愛妻過世後,他一度告別舞台10年,直到2007年才再度返回波蘭華沙舉行個人獨奏會,2010年踏上台灣,首度在 國家音樂廳以外的地方演奏,再次成為媒體焦點。

當天書店會同步發表多款蕭邦限量紀念商品,包括收藏CD、以《夜曲》旋律為基調而調配的「蕭邦《夜曲》咖啡豆」,口感上以曼特寧、巴西高地、哥倫比 亞三種咖啡豆融合為主,烘焙出且柔且剛的雙重口感。還有,濃度53%與88%的蕭邦巧克力、餅乾、限量設計紀念隨手杯等,即日起至6/30止在誠品全省 30家門市可選購。 

 〔圖/誠品書店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