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熱山丘鳳梨酥

微熱山丘 台灣鳳梨酥代名詞 

 

微熱山丘鳳梨酥 台日大不同

微熱山丘日本東京門市,是一棟自己會講故事的建築物,鳳梨酥一個要價90元,日本人也不覺得貴。

微熱山丘台灣、日本賣的鳳梨酥,外表只有文字不同,仔細品嚐才能發現口味的不同。

微熱山丘創辦人許銘仁表示,該品牌鳳梨酥台灣、日本有數點不同,最大的不同是價位,台灣一盒10個賣350元、每個35元;日本一盒10入賣3000日圓,每個300日圓、約90元。

2.外表形狀,外包裝較看不出來,除了中文、日文不同外,但是打開來仔細比較,外銷日本的鳳梨酥因為模具較精細,它的色澤較為均勻、稜角也較為清晰。

3.賣到日本的鳳梨酥使用法國ECHIRE品牌奶油,它的口感較為細緻;台灣的則使用一般奶油。

4.日本人對於鳳梨酥的口味較不喜歡酸,因此特別使用6、7月的採收的較甜不酸鳳梨醬。

記者在記者會現場品嚐比較微熱山丘兩地鳳梨酥,發現台灣鳳梨酥味道較濃,口味較重;日本鳳梨酥味道較淡,口感則較細膩。其實也不一定90元的就比35元的好吃。from: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311005606-260405

 

微熱山丘的人氣超旺,每逢假日遊客大排長龍購買鳳梨酥。 

 

衝高電子銷售 微熱山丘挖角科技人才陳來助

下個月,微熱山丘滿五歲,在烘焙業算是新生,但以五百萬元創業資本,一路累計至十億元營業規模,拓點至新加坡、上海與日本。微熱山丘,已成了「台灣鳳梨酥」的代名詞。

微熱山丘執行長陳來助透露,曾有位友人,準備送朋友離開台灣,臨時託他買二十盒微熱山丘的鳳梨酥,時間緊急,他直接開車殺到南投,買齊後送至機場。發現指定要吃微熱山丘的,是一位以色列籍執行長。

陳來助說,原來台灣糕點是如此有魅力,「我真的非常感動」。

微熱山丘營業額或許不是糕餅界最高,但國際化有目共睹。不論國內或海外店,都堅持體驗式行銷,店內免費試吃鳳梨酥配台灣茶。創辦人許銘仁提到,過年時,南投總店一天可送出兩萬顆鳳梨酥,但提袋率翻倍,能賣四到六萬顆鳳梨酥。

微熱山丘去年共採購近兩億元的土鳳梨,相較於其他業者壓低成本,一台斤殺到兩元,微熱堅持以一台斤十元收購,並配合農民契作、保障生計。固定前端成本,後端絞盡腦汁「Level Up」農產商品,創造極大化價值。

許銘仁笑說,年過半百創業,「理想多一點、也不實際一點」。但微熱山丘的不實際,反而換來實際的報酬,以前年採購一億五千萬元換算,年成長達百分之卅。

許銘仁挖角科技人陳來助,盼能持續發展國際化、穩定海外市場。過去微熱山丘實體門市通路銷售與網路銷售占比約七比三,陳來助希望未來整合資訊流、物流與金流系統後,將電子商務銷售比提高到四成以上。未來不排除開發新台灣農產商品,陳來助提到,「蓮霧、梅子、香蕉或是甘蔗都很好。」民國五○年代,台灣大量輸出農產品,現在微熱山丘打算「文藝復興」,提升台灣農產的國際價值。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8541924.shtml

 

微熱山丘執行長陳來助:要把1元變成100元

友達光電前總經理陳來助轉換跑道,出任微熱山丘執行長,他昨天說:「鳳梨酥原料是麵粉,面板也是『面』粉,我還是在同一個產業啦。」

微熱山丘高層昨天表示,公司正在研發一項全新產品,是運用生物科技製造可立即食用的液態農產品,延攬陳來助是要借重他的科技專業。

陳來助四十四歲時接任友達總經理,當時曾被形容是「幼齒」總經理,但他讓友達年營收攀上四千五百億元;相較微熱山丘一年契作約三百公頃土鳳梨,年營業額約十億元,友達營業規模是微熱的四百多倍,外界質疑「禮聘陳來助,豈不大材小用?」

去年六月,微熱山丘找陳來助擔任顧問,昨日正式宣布接任執行長。從電子科技業跳槽傳統烘培,陳來助笑笑、比畫著心,「心的距離,其實不遠。」意味調整心態,是他的最大課題。

陳來助提到,台灣電子產業代工技術成功純熟,但欠缺頭尾兩端,少了原料、沒有品牌,最後只能在中間省成本,「怎麼把一百元變一元?」

「我們現在,是把一元變成一百元。」陳來助說,微熱山丘從契作鳳梨、製程至品牌形象,上下游全都一手包。如何讓農產品價值極大化?細節難到不行。

以前電子業是規格品,一是一、二是二。但經營品牌「是很有個性的」,院子裡的每一枝草、服務的每一個細節,都是塑造品牌關鍵,重點不在營業規模,而是品牌的想像力。陳來助說:「我們每天都在異想天開、創造新的可能。」

去年微熱山丘投資兩億元,在東京南青山表參道開了旗艦店,與一旁精品店競豔。台灣一顆賣卅五元的鳳梨酥,在東京賣日幣三百元(約台幣九十元)。將台灣傳統糕點打造成精品,是陳來助繳出的第一張成績單。

微熱山丘創辦人許銘仁補充,進軍海外,就是要把「品牌拉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如果只是競價,「你賣卅五(元)、我賣卅?那我寧可不做。」

微熱山丘海外價格都比台灣高,其來有自,因日本人不喜酸味,改以台灣夏季偏甜的鳳梨入餡,奶油用法國高價品,模具也找了一年多,為的是完美外型與烘烤著色。

海外商品的原料與製程堅持台灣製造,但包材與包裝在日生產,運至台灣分裝後,再空運鳳梨酥回日。許銘仁說,開店至今「從沒日本人質疑過定價策略。」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854193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