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0-01-20
  • 中央社

 

 曾經參與「殺夫」、「吳鳳」等電影電視演出的資深藝人陳建良,病痛纏身現住在基隆的安養中心,長期照顧的友人李愛珠無力負擔龐大費用,今天對外求助,希望各界伸出援手。

 在演藝圈人稱「建良爸」的陳建良,本名陳得炎,是台視的基本演員,曾參與許多戲劇節目演出。

 李愛珠表示,陳建良雖然有1兒1女,兒子在20年前就失聯,而女兒經濟情況不佳,無力負擔父親的醫療費用,因此照顧陳建良的責任就落到李愛珠的身上。

 近2年來陳建良因胃出血、腎衰竭多次進出醫院,李愛珠說,她因不忍離棄這位老友,反而讓自己成了卡奴,更造成子女們不諒解。

 安養中心指出,陳建良每個月需要支付新台幣2萬1000元的安養費用,但入住後積欠至今,去年12月底資深藝人紀寶如及徐風雖曾來探視,不過,始終沒人幫他繳清安養費用。

 陳建良目前仍是台北市電影電視演藝業職業工會的會員,但因為未設籍基隆市且名下尚有1子,經清查後不符合中低收入戶補助資格。

 當年曾經風光一時的老演員,如今卻形隻影單地臥病在安養中心,李愛珠希望有人能伸出援手,協助陳建良安享晚年。

=============================================================

■台視開台老演員陳建良。(記者盧賢秀攝)
■台視開台老演員陳建良臥病在床,全靠好友妻照顧。(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an/21/today-show9.htm

製作人周遊的首任情人陳建良,晚景悽涼,現臥病在床,好友妻李愛珠不離不棄照顧他多年,變成卡奴,還積欠安養中心近十萬元,已無力再負擔,又得不到社福照顧,希望各界能幫幫「建良爸爸」。

陳建良是台視開台的基本閩南語老演員,本名陳得炎,今年83歲,曾經演過「殺夫」、「吳鳳」等電影電視劇,與製作人周遊曾有過一段情。

陳建良育有一子一女,兒子廿幾年前就失聯,女兒出嫁,經濟狀況也不是很好,前幾年陳建良身體狀況還好,曾在大愛劇場「月亮出來了」軋一角,沒有固定收入,生活都靠李愛珠幫助。

近二年陳建良身體狀況越來越差,住進基隆深美養護中心,因胃出血、腎衰竭多次進出醫院,李愛珠不離不棄照顧他,自己卻變成卡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