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超級細菌

台版超級細菌 1年奪走14命 影片:

台版超級細菌

兩年前出現的超級細菌,讓全球掀起了一陣恐慌。而在台灣,被稱為台版的超級細菌也就是「帶有抗藥基因KPC的肺炎克雷白氏菌」,卻繼續在台肆虐,這種病毒只有兩種抗生素能

­夠醫治,目前醫界還找不出感染的原因,光是一年之內,已經有14病患死亡。


台版超級細菌 1年奪走14命

兩年前出現的超級細菌,讓全球掀起了一陣恐慌。而在台灣,被稱為台版的超級細菌也就是「帶有抗藥基因KPC的肺炎克雷白氏菌」,卻繼續在台肆虐,這種病毒只有兩種抗生素能夠醫治,目前醫界還找不出感染的原因,光是一年之內,已經有14病患死亡。

你還記得兩年前,一位旅遊節目攝影師在印度中槍後,回台卻驗出了帶有抗藥基因NDM-1的超級細菌,此後台灣醫院密切追蹤,雖然目前都沒有驗出 NDM-1的超級細菌,卻驗出有16珠的肺炎雷克白氏菌帶有抗藥基因KPC。恐怖的是,這種帶有KPC基因的肺炎克雷白氏菌,一年之內已經造成14個人死 亡,而目前只少數抗生素可以對付它。

不過這細菌為什麼會變的具有抗藥性?就怕這樣具有抗藥性的病毒繼續傳播,只能依賴所有醫護人員要加清潔和防護措施,不要讓醫院成為這樣恐怖病菌的溫床。華視2012年5月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