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魔女餐

美魔女餐 吃出凍齡水美眉

想變林志玲!凍齡美魔女餐美膚水噹噹 影片:


營養師教您自製美魔女餐  讓皮膚白泡泡幼綿綿


每個女人都想當皮膚白嫩、好氣色的美魔女,但是台灣太陽毒辣,要如何保持好膚質呢?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營養科營養師周千欽今(26)日提醒,每日3蔬2果、天天5蔬果,可以補充膳食纖維,少吃過甜與高油脂食品,是維持健康膚質的不二法門。

 

圖: 美魔女

周千欽表示,很多人為了減肥,常透過激烈的節食,或只吃蔬果來維持體態,但卻因熱量不足、營養素不均衡,讓皮膚看起來暗沉、乾巴巴。而嗜吃肉類、油炸物、甜食等酸性食物,則使肌膚過氧化而加速老化、出現皺紋。

要保持皮膚年輕有彈性,周千欽呼籲這些營養素絕不能少:維他命C,可幫助細胞間質膠原形成,鞏固細胞間連結緊緻性,增加皮膚彈力,還兼具抗氧化、美白的效果,食物代表包括各類深色蔬菜、芭樂、柑橘類、草莓、櫻桃。

膠原蛋白存在真皮層,能讓肌膚變得緊緻有彈性,代表食物為木耳、秋葵、海帶、山藥、菇類、雞腳、蹄筋、海參。葉酸能幫助紅血球製造、提升造血機能,代表食物是綠葉蔬菜、豆莢、蘆筍、綠花椰菜、哈密瓜。

美魔女餐

圖: 用電鍋就能煮出美魔女的膠原蛋白湯。

維他命B12也是造血很重要的營養,代表食物為魚肉、貝類、雞蛋、紫菜。另外微量元素鎂、鐵、銅、錳則能促進新陳代謝、掃除黯淡肌膚,代表食物有瘦肉、深綠色葉菜、海帶、蛋黃、豆類製品等。均衡攝取各類食物、不偏食,提升肌膚新陳代謝力,才能擁有令人稱羨的好膚質。

今天周千欽也教大家自製抗老的「美魔女餐」,包括銀耳蓮子羹,用白木耳1兩、蓮子2兩、紅棗10枚及適量的冰糖,白木耳要先發泡去蒂,其他藥材要洗洗泡水數小時,之後一起放到鍋中用適量水熬煮半小時,待蓮子軟透即可熄火加冰糖食用。

不喜歡甜食者也可煮枸杞竹笙雞湯,用雞腿2支、竹笙1兩、枸杞1小把、紅棗5枚、香菇5朵、生薑,竹笙和香菇洗淨加水泡軟,雞腿切塊用開水去血水後,將所有食材藥材放到電鍋中,內鍋水加到淹過食物3公分即可,外鍋放兩杯水,按開關後,當開關跳起後加鹽即可食用。欣傳媒2012/4/26


美魔女餐 吃出凍齡水美眉

妳想和日本「美魔女」一樣嗎?營養師表示,天天五蔬果,多補充維生素C、膠原蛋白等食物,周末燉銀耳蓮子羹等補充營養,就能青春永駐。但提醒減肥女性,若只吃蔬果減肥,恐造成膚質老化,曾有女大學生膚質超齡廿歲的案例。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師周千欽說,許多女性常只吃一種食物維持身材,除可能造成反效果,還會讓皮膚暗沉、乾燥。舉例來說,只吃蔬果只會減少肌肉和水分,可能造成代謝變差和水腫,曾有一名廿幾歲的女大學生,每天只吃蔬果減肥,造成皮膚暗沉,膚質就像四十歲的女性。

卅、四十歲女性,想要看起來像廿幾歲,常詢問周千欽「美魔女餐」食譜,她說,其實只要多補充維生素C和膠原蛋白,就可抗氧化、美白和讓皮膚變得緊實;若兩者一起食用,例如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芭樂搭配含膠原蛋白的木耳,效果更加顯著。

周千欽說,女性常有貧血問題,看起來氣色不佳,可多補充造血的食物,如含葉酸的綠葉蔬菜、蘆筍等,以及含維生素B12的魚肉、雞蛋、紫菜等;若想促進新陳代謝、掃除暗沉肌膚,可多補充鎂、鐵、銅、錳等食物,包括瘦肉、海帶、豆類製品等。

每天如何吃才能變美魔女?周千欽說,每日三蔬二果、天天五蔬果,可補充膳食纖維,少吃肉類、油炸物、甜食等酸性物質,才能避免皮膚遭遭受氧化因子破壞,出現皺紋、加速老化、長痘痘等。

假日可燉養生藥膳當點心,補充不足的營養,例如銀耳蓮子羹、枸杞竹笙雞湯都是很好的選擇。蓮子羹材料有白木耳、蓮子、紅棗、冰糖,雞湯材料則是雞腿、竹笙、枸杞、紅棗、香菇、生薑、鹽等。中時電子報 2012年4月2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