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萱

大二女生王文萱剃光頭  PO臉書掀熱潮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大二女生王文萱,日前剃光頭髮,將光頭照PO在臉書上,網友說「妳真的好敢!」獲得上千名網友轉貼分享;身為基督教徒的她說,「信仰告訴我,不要活在世人的眼光裡」。

廿歲王文萱,就讀森林系,本月七日在同學陪伴下到髮廊,告訴設計師「我要剃光頭」,設計師傻眼「啊」了一聲。同班同學李婉萍將她剃光頭過程,全程拍攝。剃完頭後,髮廊老闆問她:「我可以跟妳拍照嗎?」

王文萱說,剃完當下感覺「爽」,「光頭摸起來的觸感很好」,還打趣「覺得自己的後腦有個洞,好像可以拿來裝杯子呢」。

王文萱高中時曾留及腰長髮,受洗成為基督徒後,就想要剃光頭,後來決定廿歲時再剃,「因為廿歲只有一次」,她剃髮前仍跟家人預告,「家人沒有支持,也沒有反對」。

王文萱光頭照 (圖)

「為什麼要剃光頭?」幾乎每個人看到她,都問上一句。她說,「因為我是基督徒,信仰告訴我,不要受外表牽制,可以活在耶穌的真自由,活在神的眼光」。

她頂著連男生都不敢嘗試的光頭,大方在校園內走動,勇敢做自我。打扮率性的她,還穿了七個耳洞、穿舌環,右手有象徵和平、反戰刺青圖案。

自從她將光頭照片PO在臉書,短短幾天,網友熱烈轉貼分享,王文萱直呼,「太誇張了!我只不過是剃光頭,一定不是只有我剃光頭」。因為太多人想加她好友,她決定成立「少女亞比該的光頭日誌」粉絲團,和大家分享她的「光頭生活」。

網友大多認同她的做法,有網友說「妳(王文萱)是真實在享受人生,沒有束縛,沒有阻礙,有很多人因為想得太多,而無法實現夢想以及願望」。 聯合新聞網 2012/05/12

有頭髮時的王文萱。(王文萱提供)

美女王文萱剃光頭 送給自己20歲生日禮

屏科大森林系學生王文萱長相甜美,剃了光頭還是很有型。

高中時就一直想剃光頭的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二年級學生王文萱,選在二十歲完成心願,她在本月七日剪髮後把照片上傳臉書,引起騷動,有六萬多人按讚,還不斷有人想加入好友,她只好成立「光頭少女粉絲團」,短短幾天突破千人,她訝異說「不過是剃光頭而已!」,對於爆紅笑說「超莫名其妙的!」。

「人應該要超越外表吧!」,來自台東成功阿美族的王文萱目前家住高雄,高中時受洗,信奉基督教的她認為,宗教信仰教給她的是人不會因模樣的改變就變成另外一個人,「我光頭,耶穌還是會覺得我很美!」,當時她就想剃光頭試試,但一直找不到理由,今年二月她滿二十歲終於鼓起勇氣完成心願。

王文萱隨後把照片上傳臉書,還留言「媽,我剃光頭了!廿歲,終於做了一件一直很想做的事情」,沒想到照片被瘋狂轉載,吸引六萬多人按讚,還有人說她像孫燕姿。

由於不斷有人請求加入好友,她只好成立「光頭少女絲粉團」,又在無名小站成立「少女亞比該的光頭日誌」記錄心情。

王文萱說,剃光頭那天,有三位死黨陪她進美髮院,老闆娘剛開始不相信,還直問「真的要剃光頭?」,還沒有剃之前,老實說心裡有點緊張,剃完後,頓時感覺輕鬆自在,忍不住大喊「好爽啊!」,尤其夏天到了,頂著光頭真的好涼快,用手摸頭觸感超好。

陪她剃頭的好友李婉萍、范姜蘭亭說,她們還全程錄影,影片約有十分鐘長,覺得王文萱超有勇氣,不過「我們一點都不想跟進!」

王文萱長相甜美,身材清瘦,高職學業在高雄完成,唸的是建築科,本來大學想唸獸醫,最後是考取森林系;剃了光頭,雖然有時引來異樣眼光,有人會問她是不是生病了,也有人直誇她頭型好很適合光頭,她也搞笑說,後腦很平,「低頭時可以當成桌子擺杯子!」,對於網路爆紅,她覺得太誇張,也很意外。自由電子報2012/0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