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05月12日蘋果日報

面臨危機或意外時,應如何將傷害降到最低,《危機百科》將透過真實案例,由專家提醒你如何因應及解決,避免傷害擴大。

我是愛逛街的林太 太,不久前走在百貨公司後方的巷弄內,手上拿著許多買來的「戰利品」,卻突然聽到後方傳來機車的聲音,我第一時間感覺有人拍了我的背,側肩背的名牌包滑 落,剛好卡在我的手腕,我直覺拉緊包包。

住院一個月

結果竟是機車搶匪,我為了保護價值五萬元的名牌包,堅持不肯放手,沒想到卻被拖倒在地受傷,名牌包也被搶 走,搶匪還回眸一笑,我氣得快要抓狂。
我因此扭傷腳踝,膝蓋跪在柏油路上,更造成骨頭受傷,背包也被搶走,損失現金三萬元、十幾張信用卡,還住院 一個月才痊癒。
報案時,警察問我有沒有看到車牌號碼,當時天色昏暗,嚇得根本沒想到要記車牌號碼。經過這次教訓,我終於知道遇到類似情況時,乾脆 放手讓搶匪搶走財物,至少不會受傷。記者李文正採訪整理

建議1

背包斜背或是側背在道路內側,讓搶匪不易下手。

建議2

   

行經暗巷如遇後方有機車經過,應停下腳步回望直到機車駛離。

建議3

   

遇搶時勿與搶匪拉扯,應大喊搶劫並盡量記下車號和搶匪特徵。

報你知 夜行時 別走暗巷

萬華分局偵查隊長黃國珍說,機車搶奪大多發生在晚上沒路燈的巷內,民眾應挑選機車無法進入的騎樓或是明亮馬 路行走,遇飛車行搶時避免遭拉扯受傷,盡量記下車牌號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puu 的頭像
    opuu

    粉紅桔梗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