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稷安很有個性地提供一張自己用相機半遮臉的照片,是這次作品中,唯一的彩色照片。
林稷安/提供

政治大學廣電系畢業展挑戰禁忌尺度!大四女生林稷安以「親密實驗劇場(Theater of Intimacy)」為題,捕捉情侶間赤裸的親密互動,大膽拍攝男女肉體交纏。唯美的攝影作品讓人驚豔,22歲的她也半裸入鏡,提醒觀者「情慾照中還有偷 窺的第三者」。

定名為「下一個15分鐘」的政大廣電畢展,5月23日在誠品信義店登場,展出劇情片、攝影、紀錄片及劇本等9件作品,內容包括同志婚禮、籃球築夢與追星夢 等。畢展未演先轟動,Facebook粉絲團已經超過1300人,其中最勁爆的是25張黑白情侶私密人體沙龍照。

情侶深情擁吻、赤裸在床上交纏、女芭蕾舞者互相挑逗,部分照片連下體都隱約可見,負責掌鏡的林稷安也半身赤裸出現在作品中。大膽作品讓人看了臉紅心跳,但 林稷安卻有另類想法:「在情慾照滿足偷窺者的同時,不經意的讓自己現身其中,不管是一隻腳或裸半身,都代表著偷窺第三者必然存在的角色。」

林稷安說,自己入鏡就是點出「第三者的存在」,大膽的人體沙龍照也是第三者重新詮釋與設計下的結果,「呈現美感之外,也提醒觀眾,這些真的是私密的親熱 嗎?明明攝影者就在身邊按著快門。」

很多人問她,拍攝時的激情演出、難道不會被挑起慾望?林稷安說:「每次的拍攝都非常專注在構圖,光想著展現肢體線條與張力,就占去所有腦力,根本沒空被火 熱的模特兒影響。」

指導老師、政大廣電系副教授陳儒修指出,林稷安作品特別之處在於,隱約將拍攝者也拉進作品中,凸顯影像是刻意建構,打破偷窺者將自己和拍攝者畫上等號的心 態。

【2010/05/11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