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月亮(Super Moon)

超級月亮再臨 上回出現一週後發生311大地震

超級月亮 - 5月6日又見超級月亮 又大又亮 影片:


超級月亮 影片:


超級月亮於周日再臨 專家撇「災難說」

「超級月亮(Super Moon)」將於本周日(6日)再度現形!今年月量最靠近地球的時間,就是本周日,屆時地心到月心的距離只剩下35萬6955公里。當天正好也是農曆滿月,天空將會出現泛著紅光的「超級月亮」。傳說中,若超級月亮出現,世界各地將發生天災,但專家表示,超級月亮與自然界的災害沒有必然連繫。

 本周日上午11時34分,將是月球與地球最靠近的時間,天空會出現比平常還要亮的超級月亮。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當天晚上台灣地區應該可以看見大月亮,只是周日鋒面剛通過,天氣狀況仍不穩定,雲量偏多,想要看最大滿月可能需要一點運氣。

 
超級月亮 (圖)

 有傳說認為地球的天災與月亮有關係,而好幾年的天災都與傳說不謀而合。1938年,超級月亮出現後,新英格蘭地區出現破壞性強大的颶風;2005年的南亞大海嘯發生在超級月亮出現前兩周,造成數十萬人死傷;2011年,日本311強震在超級月亮出現不到一周後發生。

 但也有專家表示:「超級月亮與自然災害間沒有必然的聯繫。」呼籲民眾不要自己嚇自己。 自由電子報2012/05/03

超級月亮再臨 上回出現一週後發生311大地震

超級月亮又將現形!本周日(6日)是今年月亮最靠近地球的時候,此時地心到月心的距離僅剩35萬6955公里,當天恰逢滿月,天空將出現泛著紅光、 比平時更大的「超級月亮」(Super Moon),傳說中每次只要有「超級月亮」,世界各地都會有大型天災,去年同樣的天文奇景發生不到一周,日本就發生了311東日本大地震。

▼超級月亮 - 6日將有機會看到超級月亮(圖)

今年5月6日上午11時34分,月球將通過今年內距離地球最近的近地點,此時地心到月心的距離為35萬6955.062公里,天空將出現比平常亮度多16%的超級月亮,屆時對潮汐的影響也會增加42%,有許多傳說都認為地球天災和月亮有關,而這些巧合卻又都存在。

去年「超級月亮」出現不到一周,發生了東日本311大地震;1938年「超級月亮」出現幾天後,新英格蘭地區就出現了破壞性極大的颶風等。2005年南亞大海嘯造成印尼數十萬人死傷,也發生在超級月亮前兩週。

不過專家未了怕引起民眾不安,或擔心「末日論者」會藉此機會製造恐慌,特地強調:「超級月亮與自然災害間沒有必然的聯繫」,不要自己嚇自己。

而台灣民眾有沒有機會看見難得的「超級月亮」呢?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雖然當天晚上台灣地區可以看見大月亮,不過周日鋒面剛通過,天氣狀況可能還是不穩定,雲量偏多,要看到最大滿月得碰點運氣。ETtoday2012/0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