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家牛肉麵


廖家牛肉麵 - 5星級「廖家牛肉麵」 佔國有地判拆





曾在台北牛肉麵節,被網友票選為台北市五星級麵食「廖家牛肉麵」,店面佔用國有土地,遭台北地院判必須拆屋還地,還要賠償7萬多元的不當得利,第三代傳人說政府沒有任何安置措施,就直接通知收回,太不合情理。

切小菜、洗碗盤,距離開店時間還有好幾個小時,店員忙進忙出,為等一下大排長龍做準備,裝潢樸素的廖家牛肉麵店,湯頭用牛大骨加牛油熬燉獨家秘方,深受老饕喜愛,在台北牛肉麵節被票選為五星級,不過這樣的好口味,恐怕可能要在這裡消失,因為店面設在金華街,屬於國有土地,現在台北地院要求他們無條件拆屋還地。

不只廖家牛肉麵,一整排8戶平房通通得拆,店家在屋頂掛著白色布條,上面寫著停止迫害,還我公義,還我住宅的等訴求,風吹日曬已經褪色歪掉,就像居民的心聲,連常來吃的老顧客也看不下去。

其實這一整排的屋子,以前是眷村後來改建,廖家牛肉麵在這裡經營38年,四戶打通其中三戶是租的佔地20幾坪,是陪伴許多人成長的好滋味............http://kamill.pixnet.net/blog/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