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通電收 - eTag

影片: 遠通電收 e-Tag  5/15起開放免費申裝 

遠通電收  eTag快增 衝年底330萬

遠通電收15日起,全面免費接受民眾申裝國道電子收費ETC新系統eTag。遠通電收統計,平均每天超過2萬名用路人申裝;遠通電收希望年底用戶數可衝到330萬。

遠通電收統計從15到18日,已有近9萬名用路人申裝,平均每天2萬多人,增加的速度很快,預期假日申裝量會更多,遠通電收也加派兩成人力提供服務。

因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同意裝eTag的車輛及原本裝ETC舊系統OBU的車輛,23日起,通行費一律打九折,同時在7月31日,開放OBU用戶轉換裝eTag,高公局及遠通電收都預期eTag用戶數在未來幾個月會持續成長。

eTag

圖: 遠通電收 e-Tag衍生費用

遠通電收希望年底前,eTag用戶數能衝到330萬,以利國道順利在明年初,由現在的計次收費轉為計程收費。

高公局說,OBU用戶約121萬,ETC使用率約不到45%,如果現有OBU用戶全數轉成eTag,加上新申裝者,全部用戶數能達到300萬以上,估計ETC使用率可提高到80%以上。

遠通電收希望到年底時,eTag用戶數可以衝到330萬,讓使用率能達到合約65%以上的要求,以利明年初國道能順利實施計程收費。

交通部統計,全台大小汽車約700多萬輛,扣除部分未使用或還未註銷車籍者,大約有600萬輛。中央社

遠通電收 - eTag申裝 不少開車族不知

圖: 電子標籤eTag昨天起申裝,車廠人員說,eTag安裝在前擋風玻璃較不會被破壞,比較保險,但若裝有隔熱紙,恐就無法裝置在擋風玻璃了。

電子標籤eTag昨天起申裝,雲林縣斗六市部分開車族搶在第一天申裝,有的則還不知情。車廠人員說,eTag安裝在車頭燈,遭破壞的風險較高,安裝在前擋風玻璃較保險,但若裝有隔熱紙恐就無法裝置在擋風玻璃上,選擇安裝擋風玻璃占多數。

昨天開始,全台600萬輛汽車車主,可至上萬個據點,免費申裝eTag。裝eTag的車輛上國道,通行費打九五折,23日起打九折,並延續至明年計程收費上路。

不過許多開車族仍不知在地申裝地點,上班族游艾琳面對詢問說,有聽說安裝eTag的事,「今天開始嗎?到那裡申裝?免費申裝期限到何時?」游艾琳一問三不知,她笑著說一定會去申裝,「因為免費嘛!」

斗六市民葉雅倫前往南都豐田雲林斗六服務廠保養車輛,被問及是否前來申裝eTag?她反問保養廠人員「開始了嗎?」之前有聽說這件事,還在考慮何時安裝,「不急啦,時間還長。」

車廠人員說,有些民眾是家人相招開車前往申裝;斗六市民劉文通上午前往裕隆日產汽車保養車輛,門市人員告訴他,6月底前申裝eTag 免費,他就一併申裝,「安裝後通過高速公路收費站就方便多了。」

南都豐田斗六服務廠車廠人員統計,昨到該廠申裝eTag約40輛。

車廠人員指出,裝置eTag地點有二,一在右前方擋風玻璃,另一在右前方車頭燈。後者洗車時或停放時較易被破壞,風險性較高;前者裝在車內比較保險,但若裝有隔熱紙,就無法安裝在擋風玻璃。車廠人員說,選擇安裝在右前方擋風玻璃較多。2012/05/16 聯合報

eTag申裝 查餘額被批不方便

國道電子收費新系統eTag電子標籤週二起免費申裝,至昨日已有近9萬輛車申裝,有民眾爆料,指eTag無顯示餘額及提醒餘額不足功能,造成欠費補繳不便,遠通電收對此強調,eTag餘額在低於120元時會發簡訊通知,且用路人也可用智慧手機下載App餘額查詢軟體或上網查餘額,並非外界所指都不通知。

eTag週二起在遠通門巿、中油快保中心等363個據點受理民眾申裝及儲值,卻有民眾表示,如果上路前沒查餘額,根本就不知還有多少錢,且沿途的收費站也都不會有聲音通知額額不足,且若是去直營門市之外的地方繳費還要收手續費;另也有民眾指出,並無收到儲值金額低於120元的簡訊通知,因此收到3筆欠費通知,去補繳時還得要繳3次的手續費。

對此遠通電收表示,eTag用戶餘額若是低於120元,便會收到簡訊通知,然只要在收到簡訊後12至27天內到儲值據點儲值,即可從儲值金內自動補齊原欠的通行費用,若沒欠費就不用支付補繳的手續費;相關民眾不可能沒收到簡訊。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642233&type=%E7%94%9F%E6%B4%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