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縣報導】

私立聖母醫護管理專校化妝品管理科主任馬志明(中)帶領一群博士老師學化妝和護 膚,相繼拿到美容丙級證照。 記者廖雅欣/攝影
宜蘭縣私立聖母醫護管理專校化妝品管理科有8名與化工相關的博士老師,最近都成了彩妝和護膚高手,他們由科主任馬志明帶 頭學彩妝和護膚,已有5人取得美容丙級證照,接著還要再朝乙級證照邁進,一切努力都是為了提升教學品質。

這群老師除了6男2女博士外,還有1名老師正在讀博士班,念的都是化學、化工或藥學相關科系,分別教化妝品檢驗、調製,醫學美容等科目。

馬志明說,他教化學和化妝品調製,想從使用者的角度調製化妝品,也希望增進和彩妝老師的溝通,兩年前請科裡的彩妝老師指導,開始學彩妝和護膚,並取得美容 丙級執照,也鼓勵其他老師也跟著學。

「拿眉筆幫女生化妝,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從科技業轉任教職的洪桂彬說,一開始,他的手勢很僵硬,尤其畫眉毛時很痛苦,後來才跨出心理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