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蕭雅全執導,桂綸鎂(小鎂)、張翰、林辰唏(仔仔)所主演的《第36個故事》,是今年備受矚目的國片之一。拍攝過程中,不少喬段都是來自演員們的即興演 出,其中一段朵兒(桂綸鎂飾)與薔兒(林辰唏飾)抱怨水餃吃膩的戲碼,竟是演員們的拍片寫照,對此小鎂笑說:「真的吃到怕了啦。」

《第36個故事》的故事架構起源於蕭雅全對「心理價值」的思考,一個上海友人對攤販殺價、一個法國女人做甜點的模樣,加上他對「時間銀行」的想 法,這個在「朵兒咖啡館」裡以物易物的故事就此展開。

劇中的朵兒原在設計公司上班,學著做甜點,完成了自己開咖啡店的夢想,但「以物易物」的交易遊戲,卻又讓她展開另一段開始,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故 事。對於朵兒的勇敢,現實生活中的小鎂也鼓勵大家偶爾出走一下,她說:「這部片適合曾經有夢卻又困於現實的人去看,也許能離夢想近一點。」

在拍攝《第》片的過程中,演員間互動產生的變化,偶有的即興演出,都為本片帶來意外的效果。劇中不停在說故事的群青(張翰飾)就常被小鎂和仔仔吐 嘈,他笑說:「真的招架不住。」而戲裡吃膩水餃那一幕,也是小鎂和仔仔想出的抗議手法,小鎂笑說:「製片每天都讓我們吃水餃,真的吃怕了啦。」

圖:桂綸鎂、張翰、林辰唏。


(記者蔡菁怡/攝)

劇中飾演妹妹薔兒的仔仔,本片是她第一次參與電影的演出,對於薔兒大剌剌的個性是否接近自己的本身性格?她酷酷的說:「我有很多面耶,演戲就是在 召喚人格。」年僅19歲的她,外表看起來似乎比同年齡的女生成熟點,她也笑說:「年齡只是假象啦!」

仔仔長得甜美卻又帶點個性,不笑時看起來有點酷,讓導演在拍片過程中也忍不住要逗逗她,一場薔兒在公園裡金雞獨立大叫的戲碼,蕭雅全故意用背繞的 方式拍攝,讓最後的停滯點在仔仔身後。鏡頭結束後,劇組馬上撤離,身為新人的仔仔聽不到導演喊「卡」,只好停在原地不動,讓所有人簡直笑翻,仔仔沒好氣的 說:「當時超痠的啦,我都不敢動,氣得我不想拍。」

《第36個故事》預告片:

http://www.nownews.com/2010/04/17/340-259285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