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


美聯社

冰島艾雅法拉冰河火山14日噴發後於附近造成嚴重水災,沿著冰島而建的一號高速公路,有一段因為洪水氾濫而斷成數 截。
美聯社

沿著冰島而建的一號高速公路,因為洪水氾濫而斷成數截。
美聯社


美聯社


美聯社

冰島火山灰向南飄移,導致歐洲空中交通十五日幾乎癱瘓
美聯社

冰島大規模火山爆發,大片的火山灰雲橫越大西洋往南移,造成英國關閉領空與包括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內的多座機場,已有逾300架航班被迫取消。
美聯社
【2010/04/16 聯合新聞網】

---------------------------------------------------------------

冰島火山灰蔓延全歐 台4千旅客飛不了

 

火山灰雲持續向歐洲中、南、東部延伸,民航停飛的災情隨之擴大,漢堡等大城市的火車班班擠爆。
歐新社

冰島火山爆發影響持續擴大,歐洲航班大亂,往返歐洲旅客的行程嚴重受影響,旅行社更是損失嚴重。旅行社業 者表示,目前正值歐洲旅行旺季,至少有4000名旅客行程受影響,要出團的旅客出不去,行程結束的也回不來。

上千人滯留巴黎、倫敦、荷蘭、維也納

旅行社業者表示,火山灰籠罩歐洲天空,歐洲國際機場幾乎全部關閉,內陸班機也無法起降。上千名台灣旅客目前滯留在巴黎、倫敦、荷蘭和維也納等地,只能搭乘 陸上運輸工具,或留在歐洲當地等候機場恢復起降,才能搭機返回台灣。

品保協會副秘書長吳美惠表示,現在是遊歐的旺季,且華航直飛倫敦上個月底才開航,歐洲團報名踴躍。旅行社業者估計,目前滯留在歐洲和無法出團的旅客人數, 至少有4000人,部分旅行團已在倫敦滯留兩天。

要回的回不來 要去的也去不了

東南旅行社協理曾國澄表示,目前還有7個團共200人還在歐洲,領隊將會安排食宿,另有10個團約300人去不成。世邦旅行社經理周祖修指出,明天有一團 30多人的巴黎團確定取消,另有一團38人已在倫敦滯留兩天,該公司的團體旅客有近150人受影響。加利利旅行社也還有旅客仍在歐洲,等待飛機回台灣。

觀光局副局長謝謂君說,目前已有三家旅行社回報歐洲旅行團的行程變更,有旅行團在香港等轉機,或是行程取消。根據規定,由於這次冰島火山爆發為不可抗力因 素,扣除證照、簽證等必要費用後,團費可全退費。

【2010/04/17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