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台灣之光!20歲的林佑昌,2年前獨自到美國唸高中,由於從小就接觸童軍,到了美國更不放棄,還協助當地的 慈善機構,只花1元就跟美國政府爭取到土地,前後再募集了2千元美金和物資,花5個月的時間蓋好一座果園,給獨居老人食用,3月10日,獲頒美國童軍團最 高階級的「鷹級」童軍,這是美國童軍百年來,第一位獲此殊榮的台灣人。

美國童軍團的授獎典禮上,破天荒竟然出現了中華民國國旗,還唱中華民 國國歌。中華民國國歌:「咨爾多士,為民先鋒。」

這歷史的一刻,就發生在上個月10日,20歲的林佑昌得到美國童軍最高階級,第六級的「鷹 級童軍」資格勳章,這可是美國童軍百年來第一位台灣人。

林佑昌父親林嘉宏:「我也是滿欽佩他的,這麼堅持(童軍)也不太容易,因為它那個要 求非常的多,他認為說(鷹童軍)這才是一個開始,他後面還是有一些責任跟工作要做的。」

能得此殊榮,是因為林佑昌替當地的慈善機構,向美國 政府爭取土地,蓋果園給獨居老人食用,這滿腔熱情,就跟卡通電影「天外奇蹟」,幾乎一模一樣。

電影「天外奇蹟」片段:「看到了沒有?這些是 我野外探險家徽章,你可能注意到少了一個,少了『幫助老人』徽章,所以你要幫助老人家?對,我就可以成為資深野外探險家。」

穿上童軍服的林 佑昌,可不像卡通人物這麼兩光,他認真拜訪企業、果園及商家,募得了2千元美金和一堆物資,又號召了20多個義工幫忙整地、種植,終於完成了一座自動灑水 的果園,歷時5個月。

從小就獨立、懂事,林佑昌一直堅持自己的童軍路,如今得到美國童軍的最高殊榮,也把台灣的名聲,在國際打響名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4/8/23as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