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版梅艷芳 張麗

 

翻版梅艷芳

翻版梅艷芳 年薪百萬

《百變大咖秀》胡杏兒蕭正楠搶住扮嘢

內地山寨事件無奇不有,什麼都可以假,算是平價物品的雞蛋、豉油都會以假代真。其實假貨何止在食品方面?內地娛樂圈也流行「山寨明星」。內地生活水準提高,人民需要娛樂,應運而生很多娛樂製作公司舉辦活動,但由於歌手、藝人酬勞不少於10萬至15萬元人民幣,一線或神級歌手更收價35萬元至90萬元人民幣不等,加上他們忙到不得了,未必個個活動都能請得動他們,所以有些娛樂製作公司就找來「翻版」頂上。

「山寨明星」以前不是自豪的事,因為永遠活在別人的影子,只會被形容為「口水藝人」,沾明星光、掙別人袋裏的錢。自從內地湖南衛視炮製節目《百變大咖秀》,讓藝人發揮扮嘢天分,王祖藍因該節目而在內地迅速走紅,隨之而來是商演應接不暇,老闆都想找他扮嘢笑一餐。《百變大咖秀》大受歡迎,令不少明星願意亮相該節目,發揮鮮為人知的扮嘢天分,影后葉童、視后胡杏兒、名模瞿穎、蕭正楠等都加入扮嘢行列,令人刮目相看。

翻版梅艷芳
﹕翻版梅艷芳(圖/ 梅艷芳張麗 微博)

大姐大雖然覺得節目好笑,但不期然想到20年前的《歡樂今宵》,盧海鵬、廖偉雄、吳麗珠、江欣燕等扮嗰樣似嗰樣,令人捧腹大笑。當時的化妝技術未如現在先進,全靠藝人天分。新一代之中,我們欣喜有王祖藍,就連內地演員都佩服他的扮嘢功力。扮嘢這條橋20年後的今天在內地又流行起來,足證香港製作人對內地影響深遠。

《百變大咖秀》另一賣點就是「山寨明星」,他們的表演猶如真人重現舞台,雖然大姐大認為很多都只靠化妝及服飾幫助插科打諢,不過來自哈爾濱的女子張麗扮演梅艷芳,似得令大姐大嚇一跳,她比當年被形容扮阿梅最似的陳煒更加傳神,無論眼神、高度、姿態與動作都似足八成,如果她早出世10多年,真的可以代阿梅跑碼頭。

翻版梅艷芳

翻版梅艷芳(圖/ 梅艷芳張麗 微博)

張麗當年參加《梅艷芳菲》女主角競逐,不過輸給陳煒,但之後一直獲邀扮阿梅演出,於是她索性以後做個「山寨明星」。張麗亦因亮相《百變大咖秀》,一鳴驚人,接騷接到手軟,年掙逾百萬元,甚至能與真正藝人同台表演。演得太多之後,張麗終明白扮阿梅只是開始,以後還是要做回自己,她遂決定到北京電影學院進修,希望再次出現時有人叫得出她的真實名字。大姐大寄語「山寨」始終是假貨,既然有朝一日會「打假」,倒不如做回自己好了。..明報專訊

 

影片: 翻版梅艷芳 張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