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記者楊培華、陳珮伶/台北報導〕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r/11/today-so2.htm

看到港星陳冠希穿的衣服很「有型」,大學生上網花299元買同款上衣乾過癮,卻被詐騙集團以「誤勾選分期付款」老伎倆,騙走25萬元;大學生說:「這件上衣現在穿在弟弟身上,我每次看到就心痛!」

弟吵著要 哥上網買

這位被騙大學生事後打165專線報案,昨天由父親陪同到瑞芳警分局製作筆錄,李父以擺地攤為生,收入不豐,不忍苛責兒子,但在警局忍不住痛罵詐騙集團,欺負涉世未深的孩子,「實在有夠可惡!」

北縣瑞芳李姓大四學生,獲知弟弟看上陳冠希上節目時穿的黑色七分袖上衣,農曆年前在拍賣網站搜尋,發現每件只要299元,上網順利得標,到提款機將貨款匯給對方,過沒幾天就收到貨。

但沒想到,衣服雖收到了,但噩夢就此展開。

李生前天接到自稱拍賣網站客服人員的詐騙電話,說服務人員誤勾選成分期付款,以後每月都會從帳戶裡重複扣款,隨後還有自稱銀行人員來電,要李生到提款機前,教導如何取消分期付款。

老爸的卡 也拿去轉

李生信以為真,到提款機把郵局帳戶內的2萬元都轉帳給對方,詐騙集團見李生好騙,又扯出「數據整合」理由,要他回家再拿其他提款卡「沖銷」,李生被唬得一愣一愣,真的回家拿父親提款卡,一口氣再轉出23萬元,直到看見匯款明細表,才知道前後損失了25萬元。

李生告訴警方,接到詐騙電話後再上拍賣網站,已找不到這個賣家,現在這件上衣弟弟仍常穿,每次看到就是一陣心痛。

警方根據李生提供的線索追查,也提醒大家,詐騙集團可能透過網購取得個人資料,再一一打電話行騙,建議網購時不要留下電話,盡量以電子郵件聯絡,減少被騙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