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丁治綱、劉智維、曾雪蒨╱連線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53031/IssueID/20100311

高縣義大醫院神經外科女住院醫師伍淑君,昨傍晚自醫院宿舍十四樓頂跳樓身亡,生前留下遺書透露,因離婚後心情低落才輕生。曾指導過伍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移植中心院長的鄭隆賓昨聞訊惋惜說:「她是很認真、積極進取,值得培育的外科人才!」

工作認真前途看好

義大醫院發言人陳文旭表示,死者伍淑君(三十二歲)是馬來西亞僑生,母親為台灣人,大學畢業後進入該院服務,現為神經外科住院醫師,「她的前夫在新加坡也是一名醫師,夫妻長期分居兩地。」
昨 下午四時許,伍原本應進開刀房跟刀,卻不見蹤影,護士遂前往宿舍尋找,赫見伍女穿手術衣倒臥宿舍大樓路邊的血泊中身亡。警方獲報到場調查,在宿舍十四樓頂 發現死者拖鞋與髮飾,研判應是從樓頂跳下,並在死者位於十樓的房間內發現遺書及安眠藥,遺書上寫因日前與丈夫離婚,心情一直不好,最近更無法入眠,因此產 生輕生念頭。
陳文旭表示,由於外科工作時數長且需大量體力,很少有女醫師,神經外科的女醫師更是罕見,「伍醫師是我們醫院唯一一名神經外科女醫師,平日工作認真、表現優異,同事都認為她前途看好,發生這樣的憾事,讓人惋惜。」

警已排除他殺因素

曾 是伍女老師的鄭隆賓昨晚聞訊也震驚說:「怎麼會這樣?太叫人難過了!」他表示,四年前曾指導伍女、對她印象很深,「她雖是女生,卻對要操刀見血的外科相當 有興趣,主動爭取跟刀機會,是值得培育的外科人才。」伍曾與鄭隆賓合譯《ICU急症醫學》一書;在義大醫院後曾與其他醫師發表「經乳房後途徑內視鏡切除良 性乳房腫瘤」的病例研究。
警方調查後初步排除他殺因素,昨晚伍女的母親趕往認屍,悲慟欲絕。

伍淑君小檔案

年齡:32歲
籍貫:馬來西亞僑生,母親台中人
學歷: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畢業
婚姻:離婚,丈夫在新加坡行醫,無子女,獨居在義大醫院員工宿舍單人房
現職:義大醫院神經外科住院醫師
資料來源:義大醫院、高縣警局岡山分局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