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tp://www.nownews.com/2010/03/10/91-2578183.htm

佩甄懷孕初期,曾因繁重外景工作讓精神不好,後來發現肚皮裡有了「B寶弟」,依舊通告照接、錢照賺,自豪寶寶很健康的她說,都是因為每天早上起床空腹喝滴雞精,感覺精神特別好,也不容易肚子餓,所以懷孕8個月只胖5公斤。

佩甄與老公結婚不到2年,就生下可愛的女兒「B寶妹」,去年7月再度中獎懷「B寶弟」,懷男孩卻皮膚白泡泡,神采奕奕,讓不少懷孕媽媽相當羨慕。

前陣子上胡瓜女兒小禎節目,在小禎逼問下,佩甄才透露,經過朋友介紹,自己這一胎開始喝「滴雞精」。遵循古法,把自然放養的整隻雞連同骨頭拍碎,放進傳統窯爐高溫隔水蒸烤,並濾掉多餘油脂的滴雞精,「喝起來不會油膩,濃濃味道跟煮的一樣!」

連喝1個多月後,因為滴雞精內的蛋白質與側鏈胺基酸等小分子營養比一般食物更快讓身體吸收,佩甄發現自己體力變得比較好,不像懷孕初期那樣容易感到疲倦,身體較不畏寒,而懷孕中期的胎兒足重腰酸背痛情況也很少,「B寶弟」每天的胎動也很活潑健康。

愛美的佩甄也提到,自己懷孕8個月只胖5公斤的祕訣,只胖肚子,四肢纖細的主要原因,除了是多吃蔬果、少吃澱粉類外,大概跟每天早上起床空腹喝一包熱熱的滴雞精有關,「感覺比較不容易肚子餓,有了飽足感就不怕會亂吃東西。」

===============================================================

http://www.nownews.com/2010/01/22/11582-2561822.htm

近年綜藝節目大尺度談論女星育兒話題,在堅持母乳餵養的A咖女星王菲、金善喜、張柏芝帶動下,「母乳」儼然已成產婦驕傲,如何擁有充裕的奶水?坐月子怎麼吃不胖?快速變瘦?營養師有答案。

在台灣俗語裡有句話說:「月內無作好,呷老就艱苦」,產婦坐月子是何等大事,傳統刻板印象裡,常燉補麻油雞、麻油豬腰、豬腳燉花生,餐餐米酒水料理,光是想像就夠肥滋滋。

育誠高校營養師廖英茵說,為了幫助子宮收縮回復到產前狀態與製造母乳,長輩們常常會對產婦進行高熱量的餵補行為,但其實,泌乳期強調的是營養均衡,除了每日攝取至少半斤蔬菜外,肉要選擇好消化、易吸收的吃,反觀高脂肪的五花肉、大腸或豬腳,吃多反而易胖。

那怎麼吃比較不胖?廖英茵笑說:「其實哺乳這個行為,本身就會瘦身。」母體泌乳是生理性的消耗熱量,對女人有著天然優勢,媽咪坐月子千萬不能耍嘴氣挑食,因為食物的營養成份就像一張倚子,每樣都代表著一枚螺絲,彼此緊密關連。

真要挑選熱量輕盈的補湯,營養師建議,像是魚湯、雞湯等湯湯水水的東西,因為料理時會內含氨基酸與蛋白質等微量元素,分子小、好吸收,不僅有助於母體製乳補充營養,且熱量並不高,對維持身材也有幫助。

另外,現代家庭生活忙碌,很多媽咪會選擇滴雞精輔佐月子,但心底難免又擔心喝多會變胖?對此,營養師則反駁說,滴雞精在長時間燉製過程中,已經將油脂抽取掉,是不易發胖的營養食品。

由於,最近有很多媽咪開始在網路討論將滴雞精視為「掌上型月子補給站」,營養師廖英茵也特別指出,雖然滴雞精的熱量有限,但以大人每日最多2400毫克的鈉攝取量來計算,以一碗60cc的滴雞精約有34毫克鈉,媽咪喝滴雞精也千萬要記得,所有東西都是過與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