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呼聲最高的珍妮佛哈德遜(Jennifer Hudson)在《夢幻女郎》(Dreamgirls)一片中精采的演出,已經為她獲得包括金球獎、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女配角獎等等至少七座獎項,可說是極盡風光,如無意外就等著月底抱回奧斯卡這座獎。可是誰又會想到:珍妮佛哈德遜當初只是一心想要在一個選秀節目中拼個冠軍而已,没想到輸了冠軍,卻被《夢幻女郎》看上,結果一鳴驚人,成了最受矚目的影壇新星。「失之東隅,收之桑榆」的成語在這位新人身上可說是再貼切不過了。

天賦好歌喉 終於嶄露頭角

珍妮佛哈德遜從7歲就知道自己的歌聲,常常在教會裡面獻唱,但是教會都不肯讓她獨唱,於是回到家躲在浴室狂唱,一直到11歲那年無意間有一個機會能在公開場合獨唱,剛開使大家都在想這下一定會出糗,但是唱完之後大家都起立鼓掌,因為不敢相信一個小女孩怎會有30歲女人的渾厚嗓音,家人也才了解她真的很有天份。

珍妮佛哈德遜表示,在她16、17歲的時候曾經在“漢堡王”打工,把店裡搞的亂七八糟,例如:不知道如何包漢堡和三明治、也沒辦法靠爐子太近因為臉很敏感容易燙傷、更別說收銀台連幫客人點餐都會出問題….等等。因此,她家人都拜託她去唱歌、演戲或做任何事都好,就是不要再煮東西;而且最讓她感到挫折的是,她去表演幾首歌就可以賺到錢,但是如果在“漢堡王”得花兩個禮拜才能賺到錢,所以從那時候起,她就下定決心要靠她得天賦來賺錢。

落敗不氣餒 堅信夢想成真

珍妮佛哈德遜在就學期間,就不斷在芝加哥附近的各種歌唱場所大展歌喉,並且曾演出歌舞劇《大河》備受好評。她於2002年獲得機會,在迪士尼遊輪上的歌舞劇《大力士》表演,隨後就決定參加美國熱門的選秀節目【美國偶像】。她在來自美國七萬名參選人當中表現突出、雀屏中選,打入前十二名,接下來數週,她以高亢渾厚的嗓音以及純熟的歌唱技巧讓評審以幾全球觀眾驚艷,她也獲得樂壇重量級人物的注意,包括艾爾頓強以及巴瑞曼尼洛。當她打入前七名後,出人意料地被淘汰出局,也引起一陣嘩然,但是她仍和前十名候選人展開巡迴演出,並有機會和天命真女及肯伊威斯特同臺演出。

珍妮佛哈德遜(右)在《夢幻女郎》中飾演艾菲


當《夢幻女郎》製作小組在全美舉行試鏡時,見過了超過780名女歌手,最後相中了她,讓她飾演艾菲這個角色,這是個性格強悍、歌聲嘹亮的重要角色。雖然珍妮佛哈德遜在【美國偶像】沒能打進決賽爭取冠軍,但是《夢幻女郎》卻讓她一舉成名,連連得獎,成了今年影壇最閃耀的新星。珍妮佛哈德遜自己是怎麼看待這段經歷的?她說:「我並沒有贏得【美國偶像】的冠軍,不過我並不在意,因為那不是我的夢想,我知道我的夢想即將實現,現在藉由這部電影果然讓我夢想成真。其實我就像艾菲一樣,人生經歷了各種起起伏伏,最後終於深深地了解自我和她擁有的才華。」珍妮佛哈德遜在《夢幻女郎》的啼聲初試就獲獎連連,不但證明了她能歌能演,也證明了在好萊塢只要有實力的演員終將不會被隱沒。台灣的觀眾如想欣賞這部改編自曾經榮獲多項東尼獎的經典百老匯歌舞劇,不妨在新年假期2月 23日、24日、25日三天去看個搶先推出場,《夢幻女郎》一片的演員陣容堅強,包括金獎影帝傑米福克斯、歌壇天后碧昂絲諾莉絲、以及票房保證艾迪墨菲,描述60及70年代一群企圖打入主流音樂市場的音樂人,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成名立萬的經過,這部電影也探討了愛情和忠誠、名利和背叛、犧牲和成功的主題。

http://www.epochtimes.com/b5/7/2/14/n1623145.htm

-----------------------

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哈德遜)減肥成功,說她等不及要用新的面貌,和觀眾見面。

    29歲的(珍妮佛哈德遜)去年參加減肥計畫之後,身材小了五號,她現在已經成為減重團體的代言人。她說,維持正常體重,是一輩子的功課,它必須被當成一種生活方式來看待。

    (珍妮佛哈德遜)是美國偶像電視才藝競賽節目出身,因為歌藝突出,2006年獲得在歌舞片(夢幻女郎)中的演出機會,她一舉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2008年推出個人第一張專輯,狂銷超過一百萬張,並且贏得葛萊美獎肯定,最近,她剛剛拍完一部以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前妻溫妮為主題的電影。

  • 2010-09-16
  • 【中廣新聞/夏明珠】

 

  • 珍妮佛哈德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