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零廢棄!師傅巧手 化二手貨成精品   二手貨當中也有精品,台南市有個取名叫做藏金閣的資源再生館,顧名思義,裡頭擺放的都是廢棄,修繕後再利用的作品,經過師父們巧手,讓不管是撿來的漂流 木、還是民眾丟棄的二手家具,通通成為再利用的精品 家具,環保又美觀的零廢棄政策,讓不少民眾都來到這裡尋寶。

走進外觀就像是大櫥窗的建築物,它可有個相當古典的名字,叫做藏金閣,不過裡 頭擺放的可不是詩書百經,而是民眾不要丟棄的廢棄物,瞧師父們拿著螺絲機具,東鑽西敲,原本是民眾不要的二手物資,現在都成了架上漂漂亮亮的精品家具。

台 南市環保局長張皇珍:「這是去年八八風災的時候,我們回收的漂流木,我們在黃金海岸回收的漂流木,所去創作而成的,有創意的小椅子、小凳子。」

環 保署推動零廢棄的政策,推行在原本是老舊建築物的藏金閣上,成了具體實現零廢棄的好範例,而目前全國已經有23個縣市投入巨大廢棄物資源再生和再利用的工 作,預計101年就能回收7萬3千噸的廢棄物,每年創造新台幣2億元以上的效益,不但做環保,對環境和保育都有大貢獻。

張皇珍:「每個月 的拍賣,都有很多民眾為了腳踏車,到這邊來買,平均一部差不多可賣到,900到1200,所以民眾會覺得說,很好,不用買新的,舊的腳踏車有時可以買到名 牌,這是我們特殊的地方。」

從建築物到廢棄物,零廢棄的政策為民眾帶來不少便利,同時也能讓國人養成惜福愛物的好習慣。   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