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最好時機

 

 


喝咖啡最好時機  專家:想瘦千萬別下午喝


許多人喜歡在下午來一杯咖啡提神,不過專家表示,若想瘦身就千萬別在下午喝!因為咖啡會刺激食慾,讓人更想吃甜食、垃圾食物,專家建議,對於想減重的人來說,喝咖啡的最佳時段就是早上。


一般認為,咖啡所含的咖啡因可提升新陳代謝,但《早安健康》報導,營養學博士吳映蓉在《永不復胖的逆轉餐盤飲食法》一書中指出,咖啡會刺激人體分泌一種壓力荷爾蒙「可體松」,當可體松大量分泌時會刺激食欲,讓人非常想吃甜食或垃圾食物,而且胰島素也會隨著可體松大量分泌,使得多餘的血糖合成脂肪,加速囤積在腹部,不變胖也難。

人體內的可體松通常在早上分泌較多,下午開始下降,但若在下午可體松準備收工的時段喝咖啡,等於強迫可體松過度分泌,因此對於想減重的人來說,最推薦早上喝咖啡,下午三點以後就盡量不要再喝咖啡了。


另外,空腹與睡前也不建議喝咖啡,因為咖啡因會刺激神經系統,使呼吸及心跳加快、血壓上升,同時減少褪黑激素分泌,讓人不想睡覺。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320002705-26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