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綜合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76989/IssueID/20100321

花蓮縣吉安鄉昨晚發生兩死一重傷兇殺案。家住雲林縣男子沈江田因屢對妻子家暴,妻子要求離婚並搬回花蓮娘家,沈男三番兩次到花蓮岳家鬧事,昨 晚他竟持菜刀猛砍妻子9刀,丈母娘出面勸架,也被狂砍17刀,母女倆都因頸部動脈被砍斷慘死。沈男殺人後隨即自砍手腕和脖子自裁,警方獲報趕至將他送醫, 他還在救護車上大喊:「人就是我殺的!」

警方指出,沈江田 (45歲)左手腕3刀幾乎砍斷手掌,失血過多一度昏迷,經急救無生命危險。其妻張琍瑩(31歲)背、腰、脖子、前胸等處,共有9處刀傷,刀刀見骨,其中頸 部動脈被砍斷,失血過多當場慘死;其丈母娘謝金媛(53歲)被砍17刀,頸動脈遭砍斷,經送醫急救不治。

妻曾報案5次

警方調查,沈江田有兩段婚姻,和第一位妻生了3個女兒,兩個大的已在工作,老三還在讀國中,疑因妻生不出兒 子,兩人因而離婚。幾年前沈再娶花蓮女子張琍瑩,張女為他生了一個兒子,一家人住在北部,但因沈男常對妻子家暴,夫妻關係愈來愈糟,一年多前妻子搬回花蓮 娘家,沈男帶著兒子搬回雲林老家。
沈男昨天上午11時曾打電話給母親,表示萬一自己出了什麼事,就把兒子送交社會局安置。
昨天中午,他從 雲林開車到花蓮吉安鄉,先到超商買一把菜刀,然後躲藏在荳蘭五街岳家對面路邊停放的汽車後,等到晚間7時許,見妻子騎機車返家,便跟著衝入客廳,二話不說 追著妻子狂砍。當時在家的丈母娘出面勸阻,也慘遭毒手。
沈男一陣瘋狂亂砍,其妻和丈母娘當場倒臥血泊中,沈男隨即自裁,並將菜刀丟棄客廳地板上, 倒在丈母娘身上。目擊兇案的鄰居說,當時看見沈男持菜刀衝入客廳砍人,聽到一陣慘叫聲及碰撞聲,趕緊打電話報警,「真的太恐怖了!」
警方指出,謝 家鄰居說,不久前深夜曾聽到有一名男子在謝家門口嘶吼:「妳給我出來!」但謝家卻不回應,男子鬧完後就不見蹤影。轄區派出所說,張琍瑩曾經4、5次打電話 報案表示遭家暴,派出所通知她出面作筆錄,但張女始終未出面。

談判離婚惱怒

昨晚命案發生後警方封鎖現場採證,在屋內發現一張火車票,經查是張女所買,張女在過年時曾返回雲林跟丈夫談 判離婚,本月初回花蓮娘家,原本預計11日搭火車回雲林,後來變卦沒去;其間沈男不時打電話給妻子,但妻子都未接,可能因此惹火沈男,種下殺機。
謝 家鄰居指出,沈男的丈母娘育有一子兩女,兒子在桃園當警察,女兒都嫁到外地,被砍死的是長女。沈男丈母娘平時在路邊擺攤賣米酒賺生活費,其夫多年前在大理石工廠發生意外被 壓死。
沈江田的鄰居表示,一年多前沈男帶著兒子搬回老家,在斗南魚市場附近冰廠找到一個大夜班工作,收入不高但還算穩定。妻子偶爾回婆家團聚,並不知道他們感 情不好。
轄區新崙派出所表示,沈江田沒有不良前科,妻子戶籍沒遷回雲林,鄰里不曾聽聞有家暴情形。

吵架不願聲張

另一名沈姓鄰居說,沈江田年輕時英俊有女人緣,有點浪子味,中年返鄉 後多了沉穩與世故,平常會主動和人打招呼,還會遞菸、請吃檳榔,禮數周到。
沈江田的哥哥沈江明表示,家人都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心急如焚,他們只 知弟弟和弟媳感情不好,弟媳偶爾會回來,兩人就壓低聲音在房內吵架。

砍妻與岳母命案

1

   

沈江田和妻子感情不睦,兩人鬧離婚,沈男昨帶著菜刀前往花蓮岳家,衝入客 廳狂砍妻子9刀,妻子慘死。

2

   

沈男的丈母娘上前勸阻,沈男殺紅了眼,竟轉而對丈母娘行兇。

3

   

丈母娘頸動脈被砍斷,送醫不治。李光濱攝

家暴求助管道

.婦幼保護專線:113
.內政部家暴防治 委員會:(02)8912-7331
.各地警察局:110
.外籍配偶保護諮詢:0800-088-885
.男性關懷專 線:0800-013-999
.現代婦女基金會:(02)2391-7133
. 婦女救援基金會:(02)2555-8595
資料來源:上述各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