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tp://www.nownews.com/2010/03/20/91-2581941.htm

藝人陳凱倫的兒子陳銳涉及在學校組織幫派和強盜案件,遭到士林地檢署收押,19日檢察官偵結起訴求刑9年9個月,律師提出具保停押,合議庭稍晚做出裁定, 因為仍有串證之虞,而且堅不吐實,繼續羈押3個月,還押看守所。

陳銳因受幫派人士吸收,涉及簽賭與暴力催收賭債,遭檢方聲押獲准。士林地檢署19日將陳銳等13人依賭博、強盜等罪起訴,並依涉案程度輕重,分別 求刑10個月到10年7 個月不等刑期,檢察官還在起訴書中指陳銳犯後堅不吐實、毫無悔意。

律師在判決出爐後,立即向法院提出具保要求;根據了解,合議庭法官審理時認為,陳銳在加重強盜案中,堅不吐實,且仍有串證之虞,因此裁定不予具 保,續押3個月,並立即還押看守所。陳凱倫在第一時間得知消息後,放聲痛哭,表示自己兒子沒有那麼壞,希望檢察官能放兒子一馬。

陳銳在今年初被檢察官聲押獲准後,陳凱倫夫婦在銀光幕前不斷聲援寶貝兒子,認為兒子受了委屈,甚至在除夕當天,陳凱倫夫婦跪在法院中庭,向老天祈 求讓兒子回家團圓;陳凱倫夫妻苦苦盼望愛子回頭,但另一方面,陳銳出庭應訊的時候,卻高調穿著名牌潮服、頭髮還特別抓過,明顯沒有反省之意,形成強烈對 比。

陳銳的行徑讓許多人搖頭感嘆,資深媒體人「趙老大」(本名趙慕嵩)之前就在部落格發表文章《混蛋的父母,生出造反的兒子!》,他痛批陳銳被法官判 定收押,陳凱倫夫妻二人應該負起全部責任,因為他的父母在背後撐腰,他根本不知道自己錯了。

趙老大批說,「有這種混蛋的父母,所以才有這種吸毒、轟趴、砸店、暴力討債的兒子,沒救了」;趙老大痛批,「陳銳在校園內混組頭,內湖中學曾經查 獲,但是校方還沒有懲處,陳銳的母親已經找來立法委員對學校施壓,包括陳銳在內的一夥學生,全都沒有處分,不了了之」。他直言因為滿街都是陳凱倫夫妻模式 的父母,滿街都是暴力討債的青少年在橫行。

陳凱倫口口聲聲說陳銳沒這麼壞,但種種事証都顯示,陳銳不是一個簡單角色,且惡行重大沒有悔意,加上趙老大所說的陳銳母親包庇、向學校施壓一事, 陳凱倫夫婦恐怕也難逃責任,必然是要再多下點功夫,好好開導、了解這個寶貝兒子。

====================================================

陳凱倫之子陳銳上午移審士林地方法院。
記者陳再興/攝影

藝人陳凱倫之子陳銳涉入校園黑幫簽賭案,士林地檢署上午偵結起訴,陳銳因涉嫌賭博及強盜罪,擔任運動簽賭 集團「總代理」,集團不法獲利高達1300餘萬元。其中所涉的強盜案,檢察官認為他堅不吐實,犯後毫無悔意,求處9年徒刑,另加上賭博罪求刑9月,檢方共 對陳銳求處9年9月的重刑。

陳銳被起訴後,上午移審士林地方法院,法官預定在下午開庭審理,決定陳銳是否續押或交保。

檢察官另調查,陳銳年紀雖輕,卻已是天龍堂核心成員,自導自演強盜案,涉嫌黑吃黑暗摃40萬元彩金,將他依加重強盜罪嫌起訴,但陳銳對於所涉賭博罪部分, 大致坦承犯行,卻否認強盜罪。

起訴書中也痛批陳銳否認強盜罪犯行,指他「在證據確鑿之下,多所隱言,堅不吐實,反盡編織能事,推諉卸責,顯見犯罪後之態度不良,足見犯後毫無悔意」,因 此針對強盜罪部分,具體求刑9年,賭博罪求刑9個月。

檢察官指出,陳銳所涉英皇運動賭博網站簽賭案件,被告多為學生,年紀尚輕卻恣意妄為,目無法紀,囂張行徑危害校園安全甚鉅。全案先行起訴13名主要被告, 仍將繼續追查其他涉案人,以求全面瓦解該不法集團。

檢察官在追查、監控陳銳所涉入的簽賭集團時,掌握賭博網站架構、賭金交付等犯罪模式,先後在今年1月22日、1月25 日發動2次搜索,拘提多名重要嫌犯。逐一勘驗所查扣的電腦主機、嫌犯帳戶資料上百筆,一舉查扣該集團不法簽賭金額,共有新台幣1302萬2452元和港幣 1萬5370元。

起訴書指出,英皇運動簽賭網站,由被告陳強昇、李咸鋌取得該網站台灣地區的大總監資格後,對外招幕總監、大股東、股東、總代理、代理,透過層層招幕方式, 對外招攬會員給予帳號供上網下注,涉嫌賭博、圖利;陳銳曾於97年底至98 年間擔任總代理一職。

該集團認為校園學生較單純,將簽賭觸角伸入校園,透過管道滲入北部多所知名國中、高中、大學等校,誘惑學生成為會員,因獲利豐厚,學生在耳濡目染之下被吸 收,以老鼠會方式一個拉一個,造成校園賭風蔓延。

【2010/03/19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