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都會中心╱高雄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75603/IssueID/20100320

高雄醫學大學驚傳男教授性騷擾女博士生事件,一名已婚男教授遭其博士班女研究生指控,多次對其拉手、搭肩、摸臀等言語及肢體性騷 擾,女研究生與男友討論之後,決定勇敢向校方投訴。該校昨天坦承校內性別平等委員會已受理此案,並且已經依照規定通報教育部。教育部訓育委員會常務委員羅清水昨 天也證實接獲通報,將先由該校自行調查。

《自由時報》昨報 導,該教授3年前就曾對女學生有言語輕佻、觸摸身體行為;上月又遭自己指導的女博士生投訴,他曾在兩人並肩行走時,輕佻地牽起她的手,還笑說:「這樣像不 像是男女朋友?」還曾在學校拍攝團體照時故意站在她旁邊,把手圍繞在她肩膀上,還順勢把手從背部滑到臀部停留,女博士生隨即瞪了教授。
女 博士生原礙於師生及指導教授關係,不斷隱忍,發現教授變本加厲後,和男友討論後決定向校方申訴。

學生抱怨連連

對此,高雄醫學大學主任秘書莊弘毅昨坦承,確實受理女研究生申訴遭一名醫學院教授性騷擾,校園性別平等委員 會已委請獨立調查小組了解全案,但事涉當事雙方隱私、且還在調查中,無法說明內容。
據了解,這名遭到女博士生投訴的教授50多歲、已婚、專長為生 化領域,有兄弟也在高醫服務。但是該教授昨天並沒有到校上課,無法取得其對此一指控的回應;其所內學生昨面對《蘋果》記者詢問大多表示:「不清楚、沒聽 過!」但有學生在部落格抱怨這名教授的課程,指出上課「大家 都在昏睡」。
針對大學傳出教授疑性騷擾女研究生案,勵馨基金會南區辦事處處長張乃千指出,校園內的 師生權力原就存在嚴重不對等關係,特別是教授與研究生,因有論文能否過關影響畢業壓力,不少研究生碰到類似問題多會隱忍。

遇性騷速申訴

張乃千表示,但根據經驗發現,教授通常不會只對一名學生下手,除應在第一時間向對方制止,也要向校方申訴, 才能遏止類似事件一再發生。

教授襲臀示意圖

   

高雄醫學大學一名教授利用拍團體合照時,疑似將手搭在女研究生肩上後滑至 臀部,遭投訴性騷擾。

遇校園性騷擾如何因應

●避免單獨或深夜進入教師研究室,討論時不要關門
●感覺不舒服就是騷擾,應嚴正制止對方,避免得寸進尺
●記住性騷擾的人、事、時、地、物,可在安全前提下蒐證
●主動向學務處或訓導處申訴,避免隱忍
●申訴管道:
˙向校內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申訴
˙打113婦幼保護專線申訴
˙打110向警方求助
˙教育部長信箱http://email.moe.gov.tw/EDU_WEB/sendmail/send.php?open
資料來源:勵馨基金會南區辦事處處長張乃千、《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